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士兵跨年酒駕肇事一死一傷 海軍怒記3大過撤職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1:12
海軍田單艦士兵跨年酒駕騎車肇事,記三大過撤職。(圖,非當事軍艦/TVBS)
海軍田單艦士兵跨年酒駕騎車肇事,記三大過撤職。(圖,非當事軍艦/TVBS)

近來酒駕事件頻傳,海軍田單軍艦一名柯姓士兵、反潛航空大隊董姓士兵因酒駕肇事遭處分,海軍艦隊指揮部3日表示,田單艦柯姓、反潛航空大隊董姓士兵,去年12月31日休假期間酒後共乘機車肇案,造成董姓上兵身亡,艦指部召開人評會,記柯姓士兵3次大過,並辦理撤職。

根據菱傳媒報導,田單艦兩名士兵去年12月31日酒駕,造成1死1輕傷。對此,艦指部說明表示,田單艦柯姓與反潛航空大隊董姓士兵,去年12月31日休假期間,酒後共乘機車肇生傷亡事件,全案目前現由檢警單位依法辦理。

 

艦指部進一步指出,肇生此案本部除深表遺憾外,為維護軍譽,對於柯兵無視酒駕禁令,本部秉嚴考核、嚴淘汰原則,將依規定召開懲罰評議會,核予「大過三次」懲處,並辦理撤職,絕不寬貸。艦指部強調,將持續加強官兵軍、法紀教育,並援引為案例宣教,防止類案再生。

近來酒駕事件頻傳(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由於酒駕事件頻傳,內政部長徐國勇上月30日時,下令實施擴大取締酒駕,各縣市警察局在不影響員警休假情況下,調整勤務加強擴大酒駕臨檢,「每個縣市都會動起來。」
 

徐國勇呼籲民眾,千萬勿有僥倖心態,以為喝一小杯、等一會兒酒就退了,還可以開車,這是錯誤的觀念,他強調「只要沾了一點酒,就不要開車」,找代駕或搭計程車都很方便,安全回家最重要,不要冒險去害人害己。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酒駕#海軍#田單艦#士兵#跨年#反潛航空大隊#徐國勇#海軍艦隊指揮部#艦指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51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