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其邁怒提修法:辦殺人罪、扣車奪命!

記者 郭穎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20:51

高雄男子酒駕,撞上一家四口,造成一死三傷,市長陳其邁向中央呼籲修法,除了累犯依殺人罪論處、也要沒收嫌犯車輛、永久吊照,法務部長蔡清祥回應,兩年前曾提出修法,變更殺人罪,但立院沒有通過、只有加重刑責,不過也希望高雄酒駕案,應該依個案從重量刑。

圖/TVBS

 
坐在地上扶著額頭,似乎還沒清醒,這名灰短袖男子就是撞上一家四口的黃姓駕駛,酒駕奪走一條人命,另外3人受傷,市長陳其邁怒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整個犯罪行為上是涉及到不確定故意的殺人。」

陳其邁也希望酒駕致死累犯永久吊照,同桌共飲酒親友連坐罰,同車乘客連帶負刑事責任,法務部長蔡清祥做出回應。

 
法務部長蔡清祥:「(2019年)在立法院沒有修法通過,不過我們希望在個案上斟審的檢察官、法官,應該要斟酌情節,從重量刑。」

圖/TVBS

2019年法務部曾提出修法,將酒駕犯變更為殺人罪並未通過,只有加重刑責,酒駕致人於死初犯判5年到12年,5年內再犯最高可判無期徒刑,但維持過失致死罪,不過有法界人士認為,酒駕者明知道可能會撞死人,已經構成不確定故意殺人罪,最高可判處死刑,因此修法聲浪沒停過。

郭姓Uber司機2018年九月凌晨和朋友到KTV唱歌結束後,竟然開車回家連闖五個紅燈,在台北市基隆路失控,撞倒三名騎士其中一人死亡,今年2月最高法院認為駕駛行為如同恐怖攻擊,依殺人罪判12年半定讞,但儘管酒駕罰則已經加重,怎麼會還是有人沒在怕。

圖/TVBS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有的人就是藉由酒精刺激他的快樂中樞,所以他喝了就欲罷不能,就一直在喝,也不聽別人的勸告,也沒辦法用理性中樞來思考。」

醫師說有些人喝太多,連自己在幹嘛都不知道,親友勸阻也沒用,讓酒駕一再發生,該不該修法再度引發討論。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討論#駕駛#死亡#受傷#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74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