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酒駕慘劇 民眾黨批蔡政府「搶修地制法、沒空管酒駕漏洞」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8:06
高雄發生酒駕男撞1家4口,造成1死悲劇。(圖/TVBS)
高雄發生酒駕男撞1家4口,造成1死悲劇。(圖/TVBS)

高雄市1名黃姓男子昨(26)日晚間酒駕,撞上1家4口,造成1死3傷悲劇。台灣民眾黨今天痛批民進黨,不斷忙選舉,搶修地制法沒空管酒駕,讓酒駕悲劇一再重演。
 
高雄市昨天再傳酒駕致死事件,1名黃姓男子酒駕後,撞死1名婦人,而該男子先前已有2次酒駕紀錄,引起社會各界關注。針對再傳酒駕致死事件,民眾黨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質問國人到底還要在酒駕的陰霾中多久?由於近期民進黨力推修改地制法,力推新竹縣市合併,民眾黨指出,「我們只見民進黨政府不斷地忙選舉,為特定政治人物鋪好明年的選舉之路,甚至提案後就想逕付二讀,如此積極的修法精神,看在因酒駕肇事失去親人的民眾眼裡,多麼諷刺。」

 
民眾黨於臉書貼文,痛批民進黨政府有空搶修地制法,沒空補救酒駕漏洞。(圖/截自台灣民眾黨臉書)
民眾黨表示,政府喊出酒駕零容忍,但相關修法卻牛步推動,在2019年祭出加重罰鍰、乘客連坐處罰、加裝酒精鎖等措施後,今年5月關於酒駕罰則的修法提案,像是違規沒入車輛、肇事致死最高死刑,一讀通過至今遲遲沒有下文,反觀《地方制度法》在提出後隨即逕付二讀,速度效率有極大差距,這「在在顯示,修法只有民進黨要不要,而不是民眾在不在意」。
 
民眾黨指出,據法務部統計,2018年酒駕累犯率高達31.3%,民眾黨認為,除了加重罰則,也必須從身心健康等面向介入,例如台北市聯合醫院,在2016年起就與台北地檢署共同辦理「不能安全駕駛罪酒駕個案醫療介入計畫」,由醫療小組介入,改善酒癮及情緒問題,截至2020年8月31日,緩起訴個案完成治療者,1年內再違規率為4.9%,遠低於整體酒駕再犯率。

立院民進黨團日前挾人數優勢,讓《地制法》順利付委。(圖/TVBS)

民眾黨表示,民進黨有時間搞政治動作,為選舉趕著修《地方制度法》而無視國土規劃,對真正關乎國人生命安全的酒駕修法,卻是消極以待,是綠營對於酒駕相當寬容,又或是人命不值得民進黨重視?民眾黨也向民進黨喊話,表示人民的眼睛很雪亮,蔡政府若持續只顧政治忘了民生,最終民眾也會用選票,向傲慢、鴨霸的政府發出怒吼。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酒駕#高雄#民眾黨#地方制度法#民進黨#酒駕零容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25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