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納管!街頭現「比特幣提款機」 憂淪洗錢工具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3:44

近期在雙北街頭陸續出現了「比特幣ATM」,能進行虛擬幣交易,不過外界擔心,這與一般的ATM不同,在台灣完全沒有納管,恐怕淪為洗錢詐騙工具,對此,金管會表示,已經約談16家虛擬幣業者,將會了解ATM是誰設置的。

圖/TVBS

 
觸碰螢幕,再拿出手機感應,簡單幾個步驟就能交易比特幣,原來這種ATM是虛擬幣專用,介面設計簡單,牆上還有操作教學,兩台設置在小小一間不到3坪的空間,採24小時經營。

記者何冠毅:「類似這種比特幣ATM,在全台灣已經設置大約20台左右,但卻都沒有納管,而未來要歸誰管,到現在都還沒有定案。」

由於在美國已經出現案例,有人用比特幣ATM從事毒品交易,洗錢,詐騙等犯罪活動,外界就擔心像這樣的ATM在台灣也沒納管,被有心人士利用的話該怎麼辦。

 
圖/TVBS

立委賴士葆(國)vs.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怎麼管,要不要管),報告委員,我們在11月底大概接受到16家虛擬幣業者,(現在20家),那銀行局現在開始會一家一家業者來約詢。」

金管會介入調查,約談16家虛擬貨幣平台業者,了解ATM到底是哪家業者設置的,目前全台包括台北,新竹,桃園,台中,高雄等等,已經有不只一家業者,共設置約20處虛擬幣ATM,一般來說,只能進行台幣3萬元以下臨時性虛擬通貨交易,若交易金額超過50萬元,需在交易後5個營業日內向法務部調查局申報。

圖/TVBS

財經專家黃世聰:「交易都是匿名,所以你也不知道說那個人是誰,所以管理難度就在這個地方,以目前我們台灣的法規或是各國的法規,其實都沒辦法明顯去管理這些貨幣,所以要不然就像中國大陸,它就直接宣布說,這些虛擬貨幣全部都是被禁止的。」

專家也坦言,礙於技術法規問題,虛擬幣要納管確實不容易,而現在手機上也有APP能看虛擬貨幣走勢,也看得出虛擬貨幣市場熱度還在上升,如今出現比特幣ATM,是否牽涉洗錢防治問題,金管會持續關注。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特幣#ATM#洗錢#虛擬貨幣#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9

0.1671

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