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電28萬戶沒得賠! 2千戶賠1元民眾怒「不合理」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14:01

1212雙北大停電,一共有30.5萬戶受影響,但台電說明,這次停電是設備問題,因此採取「營業規章」來賠償,也就是會有9成約28萬戶沒得賠,剩下2千戶,停電1小時以1天計算,等於一般住戶只賠1.08元,小商家則是3.26元,讓民眾痛批不合理,台電說是按規章處理,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明,會再評估辦理。

圖/TVBS

 
早餐店業者:「麵包都不能烤耶,然後當下是滿忙的狀態,所以所有東西都要延後啊,怎麼可能會沒有損失。」

小本經營早餐店卻碰上1212雙北大停電,長達15分鐘生意停擺,老闆娘很生氣。

彩券行業者:「當下(下注)場中結束之後,你就過啦那一場就不能投注了,有些可能會幾萬元(損失)。」

 
圖/TVBS

嚴重業績少萬元,小商家苦哈哈,但台電恐怕聽不見,因為這次停電是設備故障,不採專案賠償,而是營業規章,也就是代表小商家和一般住戶,停電未滿1小時不予計算,停電1小時則算1天賠償,但換算下來有多達9成約28萬戶都僅停電5至15分鐘,唯獨木柵區興隆路一段停電3小時約2千戶,以公式停電1日來計算,等於一般住戶最多賠償1.08元,小商家則是3.26元,讓外界痛批沒誠意。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我們照規章,如果有其他特殊原因的話,我們再來看看。」

台電解釋都是按照規章來執行,但今年才發生513和517停電,總計影響562萬戶,這次雙北停電30.5萬戶受害,影響也不下少數,接連發生停電,台電說這次是絕緣油起火,萬隆室內變電所2年前就完成。當地居民有疑慮才沒遷入,要是早遷入,就能避免這次事故。

圖/TVBS

當地住戶:「(這條街)癌症比率比較高,受孕率比較低等等的,這些也都是現象,如果有出狀況的話,他們也沒辦法負責啊。」

看在住戶眼裡根本是卸責,專家也列出四點質疑台電,包含一次變電所,只會造成小範圍停電。這次卻有30.5萬戶受害,絕緣油起火,恐有人為疏失,中和高壓電塔突波,另有隱情等質疑。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這個盤查(變電所)工作,我們已經要求,台電無論如何要在春節之前全都做完,究責部分我們會等,台電把所有報告做出來,再來做判斷。」

 
停電事件層出不窮,台電恐怕得交代清楚,否則難平民眾怒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停電#台電#起火#變電所#業者#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1622

0.3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