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囂張!台鐵區間車亂放單車 遭勸阻男竟爆粗口、作勢攻擊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6:16
男乘客與女列車長發生爭執,揮空拳作勢打人,還把她逼到角落。(合成圖/翻攝自「靠北台鐵」臉書)
男乘客與女列車長發生爭執,揮空拳作勢打人,還把她逼到角落。(合成圖/翻攝自「靠北台鐵」臉書)

台鐵正值多事之秋,昨(2)日一名男子在潮州到嘉義的3212次台鐵區間車上,因隨意放置腳踏車,與女列車長發生爭執,過程中,男子不但不聽勸,還飆罵三字經,甚至揮空拳、作勢打人,惡劣行徑全被一旁民眾錄了下來。對此,台鐵表示,已通報鐵路警察處理。警方說明,影片內容恐嚇意味濃,已鎖定嫌疑人,積極偵辦中,而女列車長將於明(4)日做筆錄。

男乘客與女列車長發生爭執,揮空拳作勢打人,還把她逼到角落。(圖/翻攝自「靠北台鐵」臉書)

 
一名網友今(3)日在臉書社團「靠北台鐵」PO出一段約30秒的影片,畫面中,一名男子將腳踏車隨意停放在區間車廂的動線上,遭女列車長勸導後,男子情緒大失控,不斷對女列車長吼叫:「你以為我會怕妳喔」、「怎樣」、「我忍耐是有限度的」等語挑釁,甚至飆罵髒話,誇張的是,他竟然揮空拳、作勢打人,女列車長就這樣被逼到角落,不斷說:「你不要過來喔」。

男乘客與女列車長發生爭執,揮空拳作勢打人,還把她逼到角落。(圖/翻攝自「靠北台鐵」臉書)

更多新聞:台鐵又出狀況!406次普悠瑪失去動力 乘客驚魂40分

台鐵表示,這起事件發生於昨日一列3212次潮州到嘉義EMU900型區間車,下午2點04分列車行駛至鳳山站前,一名旅客將腳踏車隨意放置,列車長看到後,勸導該旅客將腳踏車放在固定位置上,接著就發生旅客對列車長大小聲,該列車長有請鐵警協助,但因為鳳山站沒有鐵警配置,就請值班站長協助讓乘客下車,不過未把男子留下來。
 

台鐵說,事後會請鐵警調查,目前沒有要提告。據了解,台鐵都有配防狼噴霧,但沒有強制領取,該列車長昨日並沒有領。而事發後現場主管已撫慰列車長情緒,並協助其後續法律處理,另針對乘務人員安全維護,請各車班加強教育訓練,並已購置防身噴霧供乘務人員使用,亦請鐵路警察加強車廂巡查,以維護秩序及安全。

更多新聞:當碰碰車開?醉男酒駕到KTV續攤 兩度撞路旁車輛還肇逃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分局長鄭家昇表示,鳳山車站昨日下午發生旅客作勢攻擊列車長的行為,案發後,本局未接獲當事人或民眾的報案,昨晚收到轉傳的影片,便主動調查,已經鎖定嫌疑人,昨晚也連絡列車長,請其完成報案程序,依法偵辦。鐵路警察絕不容許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將持續加強站區及列車的安全維護。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分局長鄭家昇表示,已主動調查案情,並通知列車長完成報案程序。(圖/鐵路警察提供)

高雄分局偵查隊隊長陳耀宗說,女列車長將於明日做筆錄。(圖/鐵路警察提供)

高雄分局偵查隊隊長陳耀宗進一步說明,雖然未接獲報案,但從網路影片的裡面內容看,恐嚇意味濃,尤其是非告訴乃論罪,警方主動積極偵辦,現在正在尋找涉嫌人,發現他經常在站區出沒,同仁有掌握他的身分,積極偵辦中。另外,警方已聯繫到列車長,她將於明(4)日在適當的站區,下來做跟被害人的筆錄。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鐵#鬧事#腳踏車#列車長#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02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