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單純! 遭搜民宅常「有客人」 鄰控出入複雜

記者 何冠毅 李潔 / 攝影 蔡明勳 蕭應強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21:25

持續追蹤,這次被搜索的公寓,警方像這樣大陣仗抓人,已經不是第一次,附近鄰居透露,自從租給一對情侶後,就常有可疑的人進進出出,出入變得非常複雜,甚至連警方都時常到訪,疑似在查訪治安人口,讓居民們相當害怕。

圖/TVBS

 
當時大批警方和憲兵隊,聚集在住家門口押走這名被上銬的男子,帶上警車準備移送,但早在幾分鐘前,救護車卻先到場,原來屋內有客人看到警方上門,突然自稱有大腸癌喊肚子痛。

附近居民:「對,先來救護車才來。」

鄰居們探頭查看,卻也見怪不怪,因為這種大陣仗抓人已經太多次,原來這處民宅自從租給一對情侶後,就常有不是住在這的人進進出出,很多疑似還有前科。

 
圖/TVBS

記者何冠毅:「附近居民發現二樓這間房,經常有不是住在這邊的人進進出出,身分似乎都很複雜,而且就連警方也經常到訪。」

真正的租客是他,有毒品竊盜前科的謝姓男子,幾天前曾嘗試偷開鄰居家大門,最後失敗作罷,當天疑似要闖空門沒有成功,大家都很怕哪天自家也會變成犯案目標。

當地里長林孟鴻:「會有一些奇奇怪怪,沒有看過的人來,左右鄰居也是會怕,警察也常常來,屋主說他們有(租屋)合約在,所以也沒辦法解決。」

圖/TVBS

就是因為警方也知道這房內出入複雜,經常上門尋訪導致鄰里誤會又有案件,其實只是在查訪治安人口。事實上若有殺人、強盜、搶奪、縱火、毒品、槍砲等14種前科,出獄或假釋,就會被列為記事一治安人口。轄區警方每個月都會上門查訪,滿1年後降級為記事二改3個月查訪一次,直到滿3年才會撤銷註記。

拿出小電腦一查是不是治安人口,馬上就會以紅字顯示,警方定時拜訪也是在提醒對方要安分,而這註記如果搬家資料也會跟著移動,若沒住在戶籍地則會增列暫住人口,通知該轄區派出所,避免員警找不到人繼續監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寓#警方#抓人#追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0945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