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堪照護壓力 台南婦刺死中風丈夫遭判2年6月


發佈時間:2021/11/23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6:23
(圖/TVBS)
(圖/TVBS)

台南市李姓婦人因長期照顧臥病在床的劉姓丈夫,身心俱疲,去年12月31日在自家持刀刺死丈夫後輕生獲救,台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判處李婦2年6個月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台南地院今天下午宣判,李婦犯殺人罪,判處2年6個月有期徒刑。台南地院發言人林福來指出,李婦單獨扛起照顧丈夫重責,自身又有中風等病症,長期睡眠不足,心力交瘁,又思及自己和丈夫狀況每況愈下,擔心自己若倒下臥床,對子女無疑是雪上加霜,萌生絕望感,企求解脫,才釀成悲劇。

 

台南地院合議庭考量李婦犯後持刀自殘,想和丈夫同死,且在警員處理時主動自首,坦承犯行,3名子女也向法院求情,希望從輕處罰,南檢檢察官起訴時也促請地院量刑時斟酌此案特殊情狀。

65歲李婦去年12月31日清晨6時許,持水果刀刺死已中風3年而臥病在床的69歲劉姓丈夫;兩人的女兒上午8時30分下班返家驚見父親全身是血,母親則手持水果刀,全身也有多處流血。

未料,李婦見到女兒情緒更加激動,朝自己胸部連刺多刀,女兒試圖奪刀不成,趕緊報案。救護人員趕到搶下水果刀,將李婦送醫救治。警方調查,李婦因長期照顧丈夫,身心俱疲,才下手行凶。台南地檢署以殺人罪起訴李婦。
 

面對這場家庭悲劇,李婦的兒女們也很心痛,無法接受父親就這麼走了,但因李婦罹患腦栓塞、糖尿病等病症,不堪長期照護壓力,也有身心疾病,兒女們向法官求情,希望判處較輕刑度。(中央社)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婦人#臥床#中風#殺人罪#判刑#水果刀#人倫悲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58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