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機0知覺撞插賓士?專家畫「死亡三角」:不封恐抓交替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1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1 10:05
屏東枋山海豚灣發生重機撞進賓士事故。(圖/TVBS)
屏東枋山海豚灣發生重機撞進賓士事故。(圖/TVBS)

屏東枋山海豚灣18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25歲的王姓大型重機騎士,高速直衝撞上一輛從停車場駛出的白色賓士轎車,因力道過猛整台重機連人帶車「插進轎車中」,騎士最後傷重不治;對此「台灣交通安全協會」透過三點連線畫出「死亡三角」,發現騎士完全沒發現前方有車,如今若不封閉路段,恐出現抓交替的悲劇。

協會針對事故進行分析。(圖/翻攝自台灣交通安全協會FB)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在臉書發文,針對此次車禍很多人以能量、畫面等計算,發現重機的速度可能高達時速200公里,但在台灣以時速200公里行駛在公共道路上,已經是公共危險罪的範疇;依事故照片的重機車型,最高速度約莫在230km/h前後,意即當時騎士可能在嘗試騎到極速,而且完全沒有剎車,但騎士當下「全無反應」,代表完全沒有察覺側方有車駛出。

更多新聞:重機高速插賓士!騎士內臟全碎亡 檢問「和解嗎」父沉默

協會說明,經當時後方行車紀錄器顯示,車禍外側車道還有一台B車,重機C可能正巧在B車造成的視覺盲點內,導致被撞的A車跟C相互觀測不到彼此,那若重機的速度慢一點,是否就不會發生車禍?「答案可能是否定的」,因為車輛在車道上的位置是隨機分布,ABC必然有一定機率在連線上,A跟C也就因觀測不到彼此而相撞。

 
騎士身前最後畫面。(圖/TVBS)

不過協會強調,雖然重機速度慢還是可能發生車禍,但死亡率會大幅下降,只要時速在30以下,就有9成左右的生還機率,只不過該路段速限是70公里,就算重機時速僅70,交叉撞的生還機率是近乎為零的,所以對於這次事故路段,最根本的方法就是「封閉安全島缺口」。

協會指出,如果不封閉缺口,改天一定還會再發生類似的車禍,民俗可能會說這是抓交替,要祭拜,但這其實就像是俄羅斯輪盤,「遲早有人會扣到有子彈的那一發扳機」;建議封閉缺口之後,在南或北側稍微遠一點,視距良好的地方設置迴轉道,讓道路兩側可以以安全的方式往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車禍#重機#轎車#安全島#缺口#抓交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3

0.1846

0.3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