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工程奪命!勞工「腦漿外溢」 搶救半小時仍不治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0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0 18:00
捷運灌漿工程意外造成3死2傷。(圖/TVBS)
捷運灌漿工程意外造成3死2傷。(圖/TVBS)

新北市捷運三鶯環狀線工程,今(20)日中午12時許,發生一起重大工安意外,現場進行高架工程灌漿時,板模突然爆開,導致有4名工人從3樓高的施工平台摔下來,一度被傾瀉的泥漿埋住,雖然緊急停止作業,但仍有3人因重摔傷重不治,其中一名泰國籍勞工被送往醫院搶救大約半小時,最後因頭骨骨折、腦漿溢出及呼吸道受創死亡。

灌漿時板模突然爆開。(圖/TVBS)

 
更多新聞:捷運三鶯線灌漿工程崩塌!工人高處墜落 3人死、2人傷

這起工程意外,總共造成3人死亡、2人重傷,死亡工人中有兩名是台灣籍人士,分別是50歲鄭姓與61歲林姓男子,另外一名則是泰國籍勞工加卡林。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後,緊急把加卡林揪出,送往土城長庚醫院,不過到院之前,他就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醫師表示患者呼吸道遭重壓。(圖/TVBS)

更多新聞:捷運三鶯線灌漿施工釀3死2傷 侯友宜:立即勒令停工
 

土城長庚急診醫學科主任薛承君表示,下午1時30分救護車抵達急診室,醫師急救發現患者的頭顱骨有明顯的骨折、腦組織外溢,經過超過半小時搶救,於14時3分宣告急救無效。

救難人員緊急到場協助傷者脫困。(圖/TVBS)

更多新聞:捷運三鶯線工程崩!疑支撐力不足 侯友宜:不可原諒

薛承君說明,檢視傷者身上的傷勢,比較致命的部分在頭骨及呼吸道,一般來講腦組織外溢,要救回來的機會幾乎微乎其微,而呼吸道的部分為創傷性呼吸致死,也就是當重物直接壓到傷者的呼吸道,馬上就沒辦法呼吸,導致死亡。

出動吊臂車將受傷的泰籍勞工救下來送醫。(圖/TVBS)

更多新聞:突聽「砰」巨響秒坍塌!工人「抓著鋼筋往上爬」逃過死劫

另外這起事故中,還有2名男子重傷,分別是台灣籍的47歲吳姓男子與泰國籍諾朋,吳男摔至地面,導致左小腿骨折,幸好意識清楚,而諾朋則是左大腿骨折,滿臉都是泥漿卡在鷹架上,最終消防人員是用吊掛的方式,將人從高處平台吊掛下來,緊急送往醫院救治。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三峽#捷運#三鶯線#崩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67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