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三鶯線工程崩!疑支撐力不足 侯友宜:不可原諒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0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0 16:21
灌漿工程發生崩塌意外。(圖/TVBS)
灌漿工程發生崩塌意外。(圖/TVBS)

新北市三峽區佳興路與佳福路口今(20)日進行高架灌漿工程,卻發生崩塌意外,新北市捷運局長李政安說明,今日本來預計打進240幾方灌漿料,打到最後剩下10幾方的時候發生意外,侯友宜認為支撐力道不夠的原因要追究清楚,直言這是「不可原諒的事」。

捷運工程局長與消防局長向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說明現場狀況。(圖/TVBS)

 
更多新聞:捷運三鶯線灌漿工程崩塌!工人高處墜落 3人死、2人傷

新北市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因為在橋墩上方的施工平台,有架設護欄,所以按照法令規定,工人不需要再綁上安全帶,沒想到卻因此從平台掉落到地面。李向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今日捷運工程本來是預計打240多方的灌漿料,剩下最後10多方時發生崩搭意外,遭侯質疑是否為支撐力道不夠,「為何當初算出來的結構安全支撐足夠,卻還是發生倒塌事件」,而施工現場分成兩部分,右邊已經做好,但左邊卻出現問題,侯直言這是不可原諒的事情,而李政安強調,後續還會對建造及施工廠商詳細調查並追究責任。

工地負責人表示將追查有無瑕疵。(圖/TVBS)

更多新聞:捷運三鶯線灌漿施工釀3死2傷 侯友宜:立即勒令停工
 

另外工地負責人被問題坍塌原因,有無過重問題,負責人表示這都有事先經過結構計算,不可能憑經驗,都有經過數字的檢核。而這項工程已經完成相當多高架橋墩,而發生意外的橋墩是最後一墩,明年就可以完工,卻突然發生意外。負責人也坦言,會跨下來一定就是支撐有問題,而施工地的另一邊已經灌漿完成,現在還要查相關資料,看看是不是施工上有瑕疵。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侯友宜#捷運#三鶯線#崩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998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