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人跟蹤我! 校園驚傳遭人尾隨至宿舍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13:12

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近日驚傳有女學生遭陌生人跟蹤,因為日前她社團活動結束後要回宿舍,經過的地方兩旁都是樹叢,沒有路燈,她發現一路遭人尾隨,立刻向學校通報,現在校方也要學生們謹記應對SOP,其實行政院長榮大學女學生命案後,提出跟騷法草案,但因為被害人必須舉證是「性與性別有關的行為」,遭在野黨砲轟,三度協商沒下文,預計今天才要表決處理。

圖/TVBS

 
結束社團活動,從教室要走回宿舍,不少學生都會經過這裡,白天看起來很OK,但到了晚上兩邊的樹叢,沒有路燈,有女學生日前通報,她就是在這裡被陌生人跟蹤尾隨。

就在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裡驚傳跟蹤事件,而且還不只一起,校方立刻在網路上PO文,請學生要多留意,要記得應對的SOP。

圖/TVBS(非當事人)

學生:「我其實都盡量,盡快出門,盡快回家這樣。」
 

不少學生都有聽說類似事件,校方也回應確實有學生通報,為了讓大家安心,已經加裝不少照明設備,也加強巡邏。

交大軍訓室主任陳效邦:「我們學校也是非常擔心重視這個個案的問題,現在我們也立即在校園安全委員會檢視學校整個周邊環境安全。」

圖/TVBS

因為沒有監視器,也沒有明確的犯罪嫌疑,跟騷法似乎遲遲不受到重視,直到長榮大學女學生遭殺害命案,行政院才推出相關草案,雖然有舉出各種跟騷行為與八大樣態,但必須要提出性與性別有關之行為,報案後,警方會先以書面告誡,2年後對方還持續將可聲請保護令,也訂定出相關刑期。

只是在野黨認為這根本淪為空法,因為跟蹤騷擾防治法竟然要舉證「與性或性別有關」?而被害人無法得知動機,又該如何舉證?三度協商破局,19日將做最後表決處理。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陌生人#跟蹤#尾隨#跟騷#陽明交通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2

0.2090

0.4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