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二生執刀縫合!衛生局判定成大醫違法 裁罰結果出爐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4:55
成大醫院。(圖/TVBS資料畫面)
成大醫院。(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成功大學日前遭人爆料,有醫學系大二學生還沒有醫師執照,就在手術室裡幫病患縫合傷口,衛生局最新裁罰出爐,認為成大沒有說明到底是不是按照教學計畫進行,依照違反《醫療法》,對成大醫院開罰五萬元。對此,成大對外表示尊重衛生局的裁決。
 

成大醫院遭爆料大二生幫縫合。(圖/TVBS資料畫面)

 
上個月中有網友在Dcard上爆料,一名大二醫學系學生尚未通過國考,更沒有醫師執照,竟上手術台幫病患進行傷口縫合,貼文一出引來大批網友痛批。事後校方和院方也特地出面說明,坦承該學生的確有進手術房做縫合傷口,但主治醫師林志勝強調,病人傷口很小,且整個過程是在醫師和護理師的指導下進行,並非一開始謠傳的代刀手術。
 
校方和院方都出面澄清。(圖/TVBS資料畫面)

即使出面滅火,風波仍不斷延燒,就連衛福部長陳時中都在記者會上說「聽起來有違法」,台南市衛生局也介入調查,並要求成大提出說明,是否按照教學計畫進行。今日查核結果出爐,台南衛生局指出,經查察後認定該院未確實督導所屬醫事人員依法執行業務,依《醫療法》57條裁處5萬元罰鍰。
 
衛生局呼籲,為確保病患權益,醫院執行臨床教學活動應依循相關臨床實習實施原則規劃課程,並善盡督導之責,建立信賴的醫病關係。成大醫院遭開罰後回應,尊重主管機關裁處,並檢討急通告全院各部門,教學時應注意相關法規規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成功大學#代刀#衛生局#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09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