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代刀 結果共8筆

  • 大二生執刀縫合!衛生局判定成大醫違法 裁罰結果出爐

    台南成功大學日前遭人爆料,有醫學系大二學生還沒有醫師執照,就在手術室裡幫病患縫合傷口,衛生局最新裁罰出爐,認為成大沒有說明到底是不是按照教學計畫進行,依照違反《醫療法》,對成大醫院開罰五萬元。對此,成大對外表示尊重衛生局的裁決。
    2021/11/18 13:01
  • 成大醫學系大二生替病患縫針 高中學霸背景遭起底

    台南成功大學醫學系爆出有大二學生進入手術房替病患進行縫合,被質疑違反醫療法,其中遭指控的男同學被起底,他在高中時期,在理科方面表現突出,曾多次參加競賽獲獎,進入成大後,一年級就進入外科實習,實力受到學校和醫院肯定,但動手縫合,是否違法,衛生局將進一步調查,若屬實將對成大醫院依法開罰五萬到25萬。
    2021/11/09 17:53
  • 成大醫學系大二生 遭爆料無照替病患縫合

    台南成功大學醫學系學生在網路匿名爆料,指控才大二的學生,竟然能夠上手術台替病患進行手術,質疑他違反醫師法,學校和醫院上午召開記者會,強調醫療過程都有主治醫師陪同指導,也澄清不是動手術,而是小傷口的縫合而已,並沒有違反相關規定,力挺學生。
    2021/11/09 13:08
  • 好痛!女割草到一半「刀片斷裂」 噴飛插左膝骨頭裂開

    嘉義市蘭潭水庫,一名女子用割草機除草時,疑似碰到大石頭,刀片斷裂噴飛,割傷左側膝蓋,造成骨折。女子受傷地點,在邊坡下方,一度爬不上來,也利用吊臂協助救援。其他除草業者也建議,裝備要齊全,戴面罩、穿雨鞋等,也能改用「牛筋繩」取代刀片,危險性低。
    2021/10/30 12:53
  • 主治、開刀醫不同人! 醫代刀患者難知道

    長庚爆發醫師代刀事件!但其實這樣的狀況不少見,有患者表示自己的主治醫師明明是女性,但進入開刀房半身麻醉後,聽到卻是男醫師的聲音,質疑是不是代打醫師上陣,而也有外科醫師透露,如果有人要代刀,只要雙方醫師溝通清楚就可以。
    2017/09/18 12:51
  • 名醫30分鐘5台刀 醫界副手開刀多

    民眾控訴,台中榮總醫院名醫神經外科主任沈炯祺,為了賺開刀獎金,曾經在半小時,開了5台刀,但是分散在不同大樓,根本不可能,台中榮總回應,沈炯祺擔任指導醫師,不一定要在場,強調院方沒有疏失,醫改會說,民眾都有名醫迷思,的確有醫院代刀的情形,衛生局表示,在動手術之前,醫院一定要先跟患者或家屬確定,到底是哪位醫師動刀。
    2013/04/03 12:45
  • 靠「刀劍」賺大錢 末代武士盔甲現身

    各種收藏無奇不有!有位年輕的收藏家,專門收集古代刀劍,還把這些古董高價轉賣,像是「末代武士」裡的盔甲,還有明朝戚繼光對抗日本海軍的部隊配刀,都重現天日,因為標價動輒數十萬,也讓這個年輕收藏家,賺了不少銀子。
    2006/02/03 09:07
  • 靠「刀劍」賺大錢 末代武士盔甲現身

    各種收藏無奇不有!有位年輕的收藏家,專門收集古代刀劍,還把這些古董高價轉賣,像是「末代武士」裡的盔甲,還有明朝戚繼光對抗日本海軍的部隊配刀,都重現天日,因為標價動輒數十萬,也讓這個年輕收藏家,賺了不少銀子。
    2006/02/02 17: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