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協尋貴人!男突路倒無呼吸 2女助消防按壓CPR成功救命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3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3 10:36
兩名女子協助按壓CPR。(圖/TVBS)
兩名女子協助按壓CPR。(圖/TVBS)

新北市一名王姓男子,日前走在路上,突然昏倒,當時路過民眾發現,緊急協助報警。消防人員到場後,發現他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搶時間,馬上對王姓男子實施CPR,當時兩名女生經過,二話不說上前協助,輪流替他按壓,才能讓消防員人即早實施高級救命術,讓患者成功獲救。

上個月12日晚間,有民眾打電話向119報案,表示在新店區北新路三段附近路口,有男性倒臥在地。救護人員及時趕到後,確認該名男性已經失去呼吸心跳,當場就先對他實施CPR,同時拿出AED電擊。當時現場還下著雨,有民眾經過,還上前幫忙患者和救護人員撐傘。

 

消防人員獲報後,到場救護。(圖/TVBS)

更多新聞:扯!收到別人的違停紅單 車主怒嗆警:變造車牌看不出來

就在消防員按壓CPR到一半時,發現一旁撐傘的兩名女子,不停對著他們看,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她們也會CPR。當時消防人員馬上詢問兩人,是否能輪流幫忙接手,女子二話不說,馬上蹲下來幫忙,其中一人還幫忙撐起患者的腳,讓消防人員能替他及時實施高級救命術。

 
熱心民眾幫忙撐傘。(圖/TVBS)

更多新聞:又有騎士當街遭痛毆!目擊者不報警 嘆「等死報收屍」

好在有熱心民眾幫忙,才能搶下黃金時間,讓患者成功獲救,送醫治療後,最近也已經康復出院了。新北市消防局事後將救援影片PO網,表示真的很感謝,當時伸出援手的兩位女生,同時患者家屬也在臉書社團發文,希望有認識的人,能幫忙協尋,因為有她們,家人才能平安無事,真的很想親自道謝。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新店#新北消防#路倒#無呼吸#CPR#路人#幫忙#高級救命術#協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00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