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跑車3煞逞凶「警稱只能告一個」 律師揭:絕不是後台硬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8:51
警方告知宋母只能提告動手一人,律師認為警察想吃案。(圖/TVBS)
警方告知宋母只能提告動手一人,律師認為警察想吃案。(圖/TVBS)

台中瑪莎拉蒂3惡煞將宋姓男大生打到昏迷,住進加護病房,但警方告知宋母「妳只能告動手那一個」,令她無法接受。對此,楊律師直言,警察會這樣說,絕不是3惡煞後台硬,只是因為「警察想吃案」而已。警方今(12)日回應,檢察官已經分案調查,進入偵查階段,不方便就此回應。

警方告知宋母只能提告動手一人,律師認為警察想吃案。(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一名宋姓男大生7日凌晨開車擦撞瑪莎拉蒂,慘遭車上3惡煞圍毆致顱內出血,引發社會議論。一名楊律師昨(1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左右架住男大生的陳嫌與李嫌,即使沒動手,在《刑法》上也成立共同正犯,警察當然也知道,但重點來了,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警察會說「妳只能對動手那位提告而已」這種話?

 楊律師認為,3惡煞後台根本不硬,而是警察想吃案。(圖/翻攝自楊律師臉書)

楊律師說明,絕不是因為3煞後台硬,若真的後台硬,警察不會容許宋母提告動手的那一位(後台最硬的),「警察單純想『吃案』而已,最好不告,警察就不用辦」,他認為,此案不是毒品槍砲,沒什麼績效獎金,所以警察能推就推,要告就告少一點,這樣他們就能少辦一點,直指實務上很多警察會吃掉小案件。

更多新聞:跑車惡煞是食品小開!烏日市場開第一槍 會長抵制販賣
 

楊律師說,常見的「吃案」手法是騙說:「這不成立犯罪…」、「這是民事糾紛,要告就去民事法院告,不能在警局告…」、「這告不贏,小心他反告妳誣告…」然而,若被害人堅持要告,有些警察會再騙說:「請律師打官司很花錢花時間,要不然這樣,妳們先試著和解,若談不攏,放心,我幫妳辦到底」,有些被害人真的會上當,但警察沒說的是,若過了搜證的黃金24小時後,證據都消失了,未來就算提告,也告不贏了。

「警察吃案幾乎無法可管」,楊律師指出,就算硬找出勉強沾上邊的罪名提告,永遠力挺警察的檢察官也必定不起訴,因此,台灣審判實務幾乎沒聽說有警察因吃案而被起訴的,所以除非修法,否則吃案的問題將永遠持續發生。而改善之道就在於修法,要讓吃案警察有罪,另外,也應正面地增加警察人力,減少警察工作量,賞罰都要同步去改。

更多新聞:跑車惡煞車床「負」二代父母謝罪 看新聞才知兒闖禍

對於警察是否有吃案,警方今日回應,目前檢察官已經分案調查,進入偵查階段,警察局不方便就此回應,靜候檢調結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瑪莎拉蒂#跑車#惡煞#律師#警察#吃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54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