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失智翁家中燒螞蟻起火 1婦重傷2人成焦屍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5:16
花蓮失智翁燒螞蟻引發火警。(圖/TVBS)
花蓮失智翁燒螞蟻引發火警。(圖/TVBS)

今(9)日下午花蓮市區國福街一處民宅發生火警,花蓮消防局接獲報後出動20車60人前往救援,現場一度傳出3人受困,警消入內搶救後先將一名年84歲的鄭姓婦人救出,之後又在屋內找到被燒成焦屍的93歲的潘男以及64歲的陳女,初步了解,起火原因是因為一名67歲患有失智症的張男,在房內燒螞蟻引發火警,目前火勢已經撲滅,詳細起火原因還在釐清。

消防隊獲報後抵達現場。(圖/TVBS)

 
花蓮縣消防局今日下午1點多接獲民眾報案,稱花蓮市國福街一處民宅傳出火警,裡面還有長輩受困。消防隊員獲報到場時,一層樓的平房每個窗戶都竄出陣陣濃煙,隨即佈水線灌救,20分鐘內後就控制住火勢。隨後消防人員進屋救人,第一個被救出的鄭姓婦人當下已失去生命跡象,所幸送醫搶救後恢復意識,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不過在屋內的潘姓老翁和陳姓婦人,被發現時已經成了焦屍,得知此事的家屬在一旁痛哭失聲。

鄭婦遭救出時一度失去生命跡象。(圖/TVBS)

整起火警的起因,疑似是一名患有失智症的張姓男子在家燒螞蟻導致。家屬表示,張男是他們的遠房親戚,因為他的家人在桃園工作才受託照顧,而張男先前就有玩火的情況,一家人還特地將打火機收起來,但這次不知張男從哪裡找到打火機點火,進而引發火勢。

屋內都是行動不便老人家。(圖/TVBS)

 
由於屋內都是年事已高且臥病在床的老人,家屬一開始本打算自行滅火,但火勢實在太大,只好打電話報案求助,而鄭姓婦人的因剛好靠近後門,才能在第一時間獲救,不過93歲的潘男和64歲的陳女就沒那麼幸運,被發現時已成了焦屍,明顯死亡。目前火勢已經撲滅,鑑識小組和火調單位也進屋採證,警方也將縱火的張男帶回偵辦,若其非故意,恐也涉及公共危險以及過失致死2罪。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燒螞蟻#焦屍#火警#民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1031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