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池山莊委外爆爭議 高山協作林管處互控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嘉貴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9:52

南投天池山莊近年因為爭議不斷,包括承辦業務的高山協作佔用空間,還騎機車在林道載客,搭帳篷出租等,因此林管處將山莊重新招標委外經營,卻引發高山協作不滿,反批林管處壟斷市場,還變相漲價,對此林管處強調委外經營都有合法招標,高山協作不實指控,不排除提告。

圖/TVBS

 
山友和山區協作,聚在一塊開心歌唱,南投天池山莊長期有協作業者在經營。

高山協作:「運補在山上料理,主要運補,在山上料理,煮食給客人吃這樣子。」

協作主要是騎機車運補食材、載客,但最近卻引發爭議,當地林管處多次接獲山友檢舉,協作業者違規搭營帳出租,還長期占據山莊牟利,亂扔睡袋製造髒亂,還曾經發生跌落山谷意外,勸導過後沒有改善,就決定將山莊餐飲服務招標委外經營。

 
南投林管處育樂課課長楊曼蕾:「步道紮營狀況嚴重才招標,隨便丟棄廚餘還有影響生態,還有在步道上面紮營的這些種種狀況越來越嚴重,所以我們才必須要做餐飲外包的動作。」

圖/TVBS

林管處表示得標廠商以純人力運補食材,相對也比較安全,依照距離訂價約650元到800元不等,不過協作業者認為不合理,過去高山協作供應飲食每人一天二餐只要450元,覺得由單一廠商經營是在壟斷市場變相漲價。

高山協作:「我們也沒做的比較差啊,留一口飯,希望我覺得我們自己當地人,也沒有說做得比人家差,可不可以就是,可不可以就是留一口飯給我們吃,其實對部落的人,部落的人也會覺得不開心,我在那裡生活那麼久,你突然冒出來,你也不是什麼警察單位,也不是什麼單位,就是一間外包來的公司,你要這樣管我們當地在地的人上山的行為。」

南投林管處也聲明,高山協作沒有得標,對於採購案結果,如果有異議的話可以跟南投處投訴。

圖/TVBS

南投林管處育樂課課長楊曼蕾:「有污控濫告之嫌,而不是四處去媒體投訴,或者是去臉書貼文,然後他這些攻擊我們南投處的行動,已經有誣控濫告之嫌。」

林管處也將依散布不實謠言,向高山協作提出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意外#影響#臉書#飲食#業者#機車#攻擊#安全#違規#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51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