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虎頭蜂攻擊!3人結伴霧台訪友 1男1女遭螫傷送醫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7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17:48
3人屏東霧台訪友,2人遭虎頭蜂螫傷。(圖/TVBS)
3人屏東霧台訪友,2人遭虎頭蜂螫傷。(圖/TVBS)

上個月底才傳出有新住民到高雄那瑪夏區參加活動,疑似有人驚動虎頭蜂,39人就有24人遭虎頭蜂叮傷,而今日又傳出類似的虎頭蜂攻擊事件。屏東有2男1女今(7)日到山區拜訪好友,沒想到卻遭遇虎頭蜂攻擊,1男1女受傷,屏東縣消防局獲報後緊急出動直升機前往該處進行吊掛救援,將2名傷者緊急送往醫院救治。
 

近期虎頭蜂攻擊事件頻傳。(圖/TVBS)

 
屏東縣消防局今日下午將近2點時獲報,稱有2男1女上午結伴到霧台鄉舊好茶村拜訪好友,回程時疑似驚動到蜂群,其中1男1女遭虎頭蜂螫傷。消防隊獲報後出動6車13人前往救援,並同時向空勤總隊申請直升機,直接進入山區進行吊掛救援,在下午3點56分吊掛成功送往停機坪,隨後由救護車送往屏東醫院救治。

 
消防隊出動直升機吊掛救援。(圖/TVBS)

消防局指出,2名傷者皆意識清楚,36歲的女子雙手、雙腳以及鼻樑多處都有被虎頭蜂螫傷的痕跡,紅腫發熱,被送往屏東基督教醫院救治;另一名36歲的男子,傷勢也同樣集中在手腳和臉部,則是被送往屏東醫院治療。
 
近期正值秋冬交替之際,虎頭蜂隨之頻繁出沒,消防局也呼籲民眾,應該避免用香水、並且穿深色衣服,都能減少被螫的機會;如果真的被虎頭蜂叮上,也別隨意亂動,先觀察附近有沒有蜂巢,再慢慢離開,避免一大群蜂擁而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虎頭蜂#屏東#霧台#好茶#訪友#蜂群#螫傷#高雄#那瑪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09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