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蜂群 結果共111筆

  • 首例!金門機場遭蜜蜂攻擊 2旅客慘被螫傷

    金門機場出現首例蜜蜂群起攻擊飛機事件,一度造成登機中的兩名旅客被螫傷,機場緊急出動消防車灑水驅趕,還找來捕蜂業者進行移除,造成飛機延誤54分鐘,70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
    2024/04/14 23:07
  • 金門機場「遭蜂群進攻」!2旅客被螫傷 華信班機延後起飛

    華信航空AE-1272班機原定今天下午3時50分自金門飛往台北,但因金門機場出現蜂群,2名乘客等候登機時遭螫傷,經治療後已無大礙,班機則延誤54分鐘。
    2024/04/14 21:43
  • 日月潭虎頭蜂築巢又一起 摘除安遊客心

    日月潭繼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後,親水步道旁樹林也驚見虎頭蜂窩,且不時可見蜂群在蜂窩外來回穿梭、巡邏,令遊客心驚驚,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日管處接獲通報後,趁遊客較少時段,透過捕蜂工具將蜂窩摘除,也順利化解蜂螫人的危機。
    2023/11/30 08:39
  • 拿命來賭!17賭客「虎頭蜂群身邊狂飛」 不畏懼埋頭輸贏

    高雄梓官赤坎東路一處樹林裡竟藏身「職業賭場」,警方接獲線報後前往,發現有17名賭客不畏虎頭蜂在身旁飛舞,冒著風險「與蜂為伍」的埋頭輸贏。警方在現場查扣賭具紙質天九牌3副、骰子33顆及賭資新台幣4400元,全案依賭博罪嫌移送偵辦。
    2023/10/30 14:07
  • 又見登山客遭「蜂螫」! 雙溪登山步道 七人遭蜂群攻擊 

    今天22號有8名登山客相約前往新北市雙溪區燦光寮步道爬山,結果中午時分遭虎頭蜂攻擊,共有7人被螫傷,其中2名傷勢較為嚴重,所幸7名患者都意識清楚送醫治療。
    2023/10/23 10:34
  • 盆栽土壤「竄出蜂群猛螫」!美男休克倒地 滿身孔洞慘死家門

    近期山區蜂螫事件頻傳,讓不少原有意登山健行的民眾瞬間打消念頭,無獨有偶,美國肯塔基州日前也發生一起蜂螫致死意外;59歲男子在自家門口搬運袋裝土壤時,被竄出的蜂群圍繞猛螫,疑似引發過敏性休克,雖然迅速施以急救措施,仍不敵死神召喚。
    2023/09/25 17:59
  • 陳妍伊的蜜蠟時代 人蜂共雕塑創新巢

    蜜蜂也能雕刻藝術品?新世代藝術家陳妍伊,和國內許多養蜂場合作,以蜂群來共同建構維納斯半身像。藝術家先以黃蠟片做出女體,並且把電路板鑲入雕塑,再由蜜蜂自由創作。人蜂合體,創意令人驚奇。
    2023/09/22 22:37
  • 登山團遭虎頭蜂擊釀2死9傷 封6登山口

    昨天新北瑞芳發生登山團遭到虎頭蜂攻擊,造成2死9傷意外,目前研判應該是黃腳虎頭蜂,而動保處人員上山,搜尋五個多小時,沒有找到蜂巢,決定封閉6個登山口,而動保處人員表示山友走的路徑不是一般步道,是未開發雜草叢林,再加上入秋是虎頭蜂繁殖的季節,進入或干擾牠們的領域,會造成蜂群圍攻。
    2023/09/21 14:08
  • 狂螫瑞芳山友釀2死!「罪魁禍首」終出爐 現場竟達上百隻

    新北市瑞芳區八分寮步道昨(20日)發生蜜蜂螫傷登山團客的事件!有11人遭螫傷,其中有2名男子因傷勢嚴重、後宣告不治。動保處也在當下試圖找出「真兇」,初步研判為「黑色土蜂」,而後經詳細比對後才發現為「黃腳虎頭蜂」。
    2023/09/21 10:41
  • 蜂群傾巢攻擊逃不掉!瑞芳登山團2死 山友目擊:他全身變黑

    由20人組成的登山團體,昨天在新北市瑞芳山區登山健行途中遭蜂群攻擊,其中11人送醫,2名男子經急救後宣告不治。  
    2023/09/21 10:28
  • 虎頭蜂群狂螫攻擊11人!2人送醫不治

    20名民眾,年紀約60到70多歲,組成登山團,20日相約去八分寮步道登山,正準備前往新北瑞芳區坑子的內山,大約接近中午的時候,遭到虎頭蜂攻擊,7人輕傷已經送醫治療,另外有4人傷勢嚴重,救難人員扛救護器材上山,其中兩人送醫後宣告不治。
    2023/09/20 20:44
  • 集體遭蜂螯!新北瑞芳登山客 4人傷勢嚴重一度受困待救

    今(20)日中午11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瑞芳區三爪子坑路有多位民眾遭蜂螫,初步了解,現場為20名好友相約爬山、踏青,不料路途間突遭蜂群攻擊螯咬,造成11人遭咬受傷、4人傷勢較嚴重,所幸皆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
    2023/09/20 12:42
  • Bee勒!瑞龍瀑布賞景21人 遭虎頭蜂螫傷

    南投竹山瑞龍瀑布園區今早(2日)發生,21名遊客遭到虎頭蜂螫傷意外,其中傷患最多的是來自一團,某銀行嘉義分行的員工旅遊,總共有16人受傷,原本預計到南投一日遊,一早9點半抵達瑞龍瀑布才剛過吊橋,就被蜂群咬傷,而有團客指稱,疑似有其他團香水噴太多,引來虎頭蜂,幸好21人經過治療,沒有大礙。
    2023/09/02 21:31
  • 連31天氣溫破43度「蜂巢融化變蜂蜜」 恐衝擊這些糧食生產

    美國近期遭極端熱浪侵襲,西部的亞利桑納州(Arizona)6月至7月底連續31天氣溫飆破攝氏43度,成為全美史上最熱月份;不只抗旱的仙人掌難耐無情高溫死亡,蜂巢也前所未見的大量融化倒塌,導致蜜蜂幼蟲大量犧牲。蜜蜂追蹤網站統計,美國的養蜂人去年失去約48%蜂群,恐衝擊人類的糧食生產系統。
    2023/08/14 17:21
  • 虎頭蜂群攻擊 月眉坑步道遊客、義消6傷

    宜蘭礁溪月眉坑步道,九名遊客假日健行,遭到中華大虎頭蜂攻擊,包括一名7歲女童,還有2名救援的義消,總共六人被螫傷送醫。
    2023/07/02 23:36
  • 真芭比Q!動保處點火燒蜂窩突颳大風 淡江大學衰被燒

    新北市淡江大學今(27)日下午發生火警!當時在大學外牆附近有民眾發現蜂窩,擔心會發生蜂群攻擊事件,因此隨即通報動保處。相關人員到場後,發現該處有至少三種蜂,因此研判需用「火攻」,殊不知才剛點火突然颳風,導致火勢延燒到一旁草皮,好在緊急撲滅,無人員傷亡。
    2023/06/27 16:33
  • 圖輯/密集恐懼症不要看 蜂農戴「蜜蜂頭盔」捨命賣蜂蜜

    近期葉門有一位蜂農阿爾古利(Abduljabbar Al-Ghouli)在社群上面分享了一段影片,影片中他讓蜂群爬滿自己的臉和肩頸,彷彿像是戴上頭盔般的的驚奇畫面。他的影片是為了宣傳自家產的高品質錫德蜂蜜。
    2023/06/22 09:00
  • 巴士墜50m撞殺人蜂窩!4人慘遭螫死 全身紅點慘況曝

    尼加拉瓜一輛載有45人的巴士,8日意外墜落50公尺深的山谷,儘管當下所有乘客均幸運存活,不過車輛卻在墜落過程中撞到非洲化蜜蜂(俗稱:殺人蜂Africanized bee)窩,生性兇殘的蜜蜂群起而出攻擊人類,導致至少4人死亡。從當地媒體發布的照片可見,死者身上布滿密密麻麻的螫痕,畫面十分駭人。
    2023/05/10 16:48
  • 去年暴斃78億隻!南韓蜜蜂失蹤 專家憂生態浩劫

    南韓春意正濃、花開正茂,但養蜂人家的蜂箱裡頭,卻不見任何蜂群活動。南韓近三年頻傳「蜜蜂消失」事件,光是去年,累積暴斃數量就高達78億隻,養蜂人家束手無策,因為根本不知道是何原因。南韓政府成立專案組深入追查,推斷和「病蟲害」有關,但養蜂多年的蜂農們相當不以為然;有環境專家點出,氣候異常使蜜蜂難以適應,加上大氣汙染嚴重,都可能是讓蜜蜂免疫力低下、進而死亡的原因。「反聖嬰」肆虐三年走入尾聲,「聖嬰現象」即將重返地球,蜜蜂消失情況可能加劇,除了糧食危機迫在眉睫,學者也擔憂掀起生態浩劫。
    2023/05/03 19:57
  • 高雄街頭又現蜂群!憂被叮成豬頭 騎士停紅燈超挫

    冬去春來,昆蟲和動物開始遷徙繁殖,上個月底,高雄發生大量蜜蜂盤據前鎮街頭,還有民眾遭螫傷的案件,同樣是高雄,昨(22)日又發生蜂群聚集在楠梓鬧區,嚇壞不少用路人。對此,高雄市農業局表示,該現象是蜜蜂「分蜂」,屬於自然現象,因楠梓周邊無養蜂人家,初判應該是野蜂,民眾遇到只要閃避,無須過度擔心。
    2023/03/23 12:52
  • 少了牠全球生態將大亂 美國啟用首款「蜜蜂」疫苗

    蜜蜂(honeybees)可說是自然界最勤勞的生物之一,牠們採集花粉花蜜的天性,除了能製造蜂蜜外,更是大自然不可或缺的繁殖方式。《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受到人類破壞棲息地、特殊細菌衝擊,蜜蜂經常面臨嚴重疾病,造成牠們無法正常進行授粉和採集;為了給蜜蜂更多保護,美國農業部一改過去間接手段,近期批准由大蘭生物健康(Dalan Animal Health)研發、全球首款蜜蜂疫苗,將能直接給予蜂群最完整的保障。
    2023/01/05 09:50
  • 以為蜜蜂是祖先!非洲男辦儀式「跟蜂群交談」 下場GG了

    非洲有些人相信,死去的祖先會化成蜜蜂或蜥蜴等動物,回家探望還活著的親人。日前有名男子在家中舉行與蜜蜂「交談」的儀式,不料卻遭蜂群活活螫死。
    2022/12/10 05:15
  • 摩洛哥蜂群集體失蹤 澳洲新寵物 : 養蜂救地球

    如果蜂蜜可以進入期貨買賣,絕對是穩賺不賠的標的,因為氣候變遷、棲地破壞、農藥與殺蟲劑的影響,近20年來全球蜜蜂數量年年下滑,蜂蜜價格也年年上漲。蜜蜂生活環境越來越糟,原本是產蜜大國的北非摩洛哥,從去年開始面臨窘境:人工養殖的蜂群集體出走,消失不見。失去蜜蜂授粉,將影響人類三分之一的食物來源,因此不少國家開始推行有機、甚至小型的家庭養蜂業,不僅增產蜂蜜,也希望維持蜜蜂數量。澳洲一個動保團體更精心挑選一種無刺小蜂,希望塑造成最新寵物,讓每戶人家都能復育蜜蜂。
    2022/02/22 20:00
  • 赴花蓮體驗戶外教學!驚動土蜂群 新北18名師生遭咬傷

    新北一間森林小學,到花蓮進行校外教學,10日下午到瑞穗鄉奇美部落,體驗「狩獵文化」,卻有18人遭到土蜂攻擊。協會澄清,一開始安排相對安全的路線,是校方主動提出,想體驗真正的獵場,才走危險性較高的路線,目前14名孩童、4名大人已經出院。
    2021/11/10 23:56
  • 快訊/花蓮戶外教學 新北12童3師遭虎頭蜂螫

    下午三點左右,新北一間森林小學到花蓮的瑞穗鄉奇美部落進行校外教學,中途學生另闢路線,疑似因此驚動到虎頭蜂群,有12位同學以及3位老師遭到叮咬,由民眾協助送醫,目前有8位同學無礙已經出院,其他人則觀察中,沒有生命危險。
    2021/11/10 17: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