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虎頭蜂受驚...成群狂攻 24人遭螫傷、7人過敏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1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15:54
高雄市那瑪夏區達卡努瓦神社,發生24人集體遭蜜蜂螫傷。(圖/民眾提供)
高雄市那瑪夏區達卡努瓦神社,發生24人集體遭蜜蜂螫傷。(圖/民眾提供)

高雄市楠梓、鳥松戶政事務所,今(31)日辦理新住民體驗原民文化活動,未料上午10時許,39人參訪那瑪夏區達卡努瓦神社時,1人不小心被虎頭蜂叮,用手揮舞驚動蜂群,導致另外23人也慘遭虎頭蜂攻擊螫傷,其中7人嚴重過敏,都分別被送往旗山醫院、義大醫院救護,目前傷者均意識清楚,均無大礙。

消防局指出,今日上午10時48分獲報,那瑪夏區達卡努瓦神社,有多位民眾遭虎頭蜂螫傷,立即派遣救護車共16車31人前往救援,並啟動大量傷患機制,其中7人對蜂螫過敏反應嚴重,先送那瑪夏衛生所。

 

高雄市那瑪夏區達卡努瓦神社,發生24人集體遭蜜蜂螫傷。(圖/民眾提供)

消防局表示,楠梓、鳥松戶政事務所今日上午辦理新住民教育活動,共計39人(團員38名、在地響導1名)於10時20分許在達卡努瓦轄區神社遺址,其中一人遭虎頭蜂叮咬後,用手揮舞,導致虎頭蜂群驚動,連續螫傷上述與會人員,共計24人遭螫傷,其中14人意識清醒,被送往旗山醫院、10人意識清醒,被送往義大醫院救護。

更多新聞:GG了...挖下水道「影響路樹」 搖晃秒倒塌壓違停車

 
高雄市長陳其邁稍於旗山醫院受訪時表示,遭蜂螫傷程度比較嚴重的都被送往旗山醫院,目前傷患在生命現象或身體狀況,都還算穩定,已請旗山醫院給同仁跟新住民最好醫療照顧。至於症狀比較輕的被送往義大醫院,因為旗山還是比較近,第一波處理到的目前還算穩定,也請大家不用擔心。

第六大隊股長郭沐龍說明案情。(圖/消防提供)

第六大隊股長郭沐龍說,若民眾在山區發現蜂巢,盡量遠離,可撥打電話1999,農業局會立即給予協助。衛生局提醒,每年11、12月是虎頭蜂窩習性最凶時期,民眾到戶外活動要格外小心謹慎,別誤入「地雷」,若遭虎頭蜂攻擊,態度必須鎮定,往離虎頭蜂窩更遠處跑,千萬別定住不動,否則可能傷得更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蜜蜂#那瑪夏#螫傷#送醫#虎頭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966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