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痛!女割草到一半「刀片斷裂」 噴飛插左膝骨頭裂開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紀建亨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0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12:53

嘉義市蘭潭水庫,一名女子用割草機除草時,疑似碰到大石頭,刀片斷裂噴飛,割傷左側膝蓋,造成骨折。女子受傷地點,在邊坡下方,一度爬不上來,也利用吊臂協助救援。其他除草業者也建議,裝備要齊全,戴面罩、穿雨鞋等,也能改用「牛筋繩」取代刀片,危險性低。

圖/TVBS

 
女子vs.救護人員:「我被那個打到。」

實在沒力氣說話,女子坐在草皮上,痛到表情猙獰,救護人員剪開褲子,一圈圈紗布蓋在膝蓋上。

女子vs.救護人員:「妳先躺著妳先躺著。」

 
圖/TVBS

痛到掉眼淚,簡單包紮之後,救護人員合力加她抬上擔架,只是女子受傷地點,在整片邊坡下方,坡度太陡,一夥人爬不上去,只好請吊臂協助,將女子抬上來,趕緊送往醫院急救。

嘉義市消防局蘭潭分隊員葉峻宏:「大概深度有6米,因為已經是在邊坡的下面,所以上來可能要搬運相當困難。」

這名28歲辜姓女子,29日早上11點多,在嘉義市蘭潭水庫三信亭邊坡,用割草機除草,疑似碰到大石頭,刀片硬生生斷裂,還噴飛出去,割傷女子的左側膝蓋,骨頭裂開,當場血流如注,幸好沒有生命危險。其他除草業者建議,一般用「牛筋繩」取代尖銳刀片,比較不怕石頭或障礙物,危險性低。

圖/TVBS

其他除草業者阿東:「刀片斷裂的時候,危險性比較高,牛筋繩頂多是打到石頭噴到自己,最多是瘀青而已。有新的刀片跟舊的刀片,然後去敲它,聲音如果不一樣跟新的不一樣,就表示刀片可能有點問題。」

戴上工程帽、穿上圍裙,雨鞋高度至少也要到膝蓋,避免傷到自己,業者也建議,割草機也會傷人,就怕變成"血滴子",施工時,民眾盡量保持15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才不會被誤傷。
#受傷#民眾#消防#人員#業者#醫院#安全#嘉義#救援#女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33

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