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呼吸困難!男切樹木 遭上百隻虎頭蜂螫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20:06

秋天季節,是蜂類頻繁出沒的高峰期,也是虎頭蜂攻擊性強的期間。昨天在新竹尖石有一名男子,在田間除草過程中,疑似不小心砍到樹木,驚擾到虎頭蜂,導致被上百隻蜂螫了身體30多處,讓他無法呼吸、全身不舒服,朋友見狀趕緊開車向消防隊求救。幸好有救護員專業判斷,發現他有過敏性休克反應,緊急注射腎上腺素緩解症狀,送醫之後沒有大礙。

圖/TVBS

 
趕緊把人推上救護車,因為躺在擔架上的這名男子,被虎頭蜂叮了30多處,身體非常不舒服,呼吸困難,救護人員跟時間賽跑,緊急搶救。

竹縣消防局救護教官洪東秀:「評估他有過敏性休克的症狀,所以就當下立即,給予他注射腎上腺素,現場就有緩解。」

圖/TVBS

還好緊急注射,人送醫後才沒有大礙,整起事件發生在25日下午一點多,54歲林姓男子與友人相約,到新竹尖石鄉梅花村整地,在田間除草過程中,疑似不小心切到樹木,驚擾到樹上的蜂窩,上百隻虎頭蜂飛出來,對著他瘋狂攻擊,被螫之後,出現了無法呼吸狀況。
 

朋友發現,立馬開車載他,趕往距離近10公里外的消防隊求救。

圖/TVBS

竹縣消防局救護教官洪東秀:「如果不小心遭到蜂螫的時候,就先以衣服保護頭部蓋住頭部,往下風處做逃生,一般過敏性休克,有可能會在數分鐘或數十分鐘,引起全身性的過敏性反應。」

過敏性休克反應,通常發病快且容易致命,皮膚會出現紅疹紅腫,呼吸困難喉頭水腫,或是血壓低等症狀。

每年大約9月到11月的秋天季節,都是虎頭蜂攻擊性比較強的期間,建議民眾爬山露營都要小心,盡量減少使用香水或髮蠟,不要穿著鮮豔衣物。

如果不小心驚擾虎頭蜂,避免過度緊張保持鎮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虎頭蜂#攻擊#過敏性休克#爬山#露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1329

0.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