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弘光科大生登合歡西稜墜谷 學弟為救學姊傷更重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20:07

台中弘光科大有社團舉辦合歡西陵的登山迎新活動,但一名23歲學姊在路途中不小心摔落4至50公尺深谷,學弟為了陪伴學姊,往下切,結果自己摔到更深的地方,受傷動彈不得,因為路途遙遠加上搶救困難,傷者在經歷36小時後,終於被吊掛上直升機,後送台中榮總,學弟傷勢比較嚴重,轉加護病房治療觀察!

圖/TVBS

 
空勤直升機高空救援,23歲女學生坐著吊籃被吊掛上來,另一位是她的學弟,疑似有氣胸傷勢相對嚴重,南投警消已經先將他固定在捲式擔架,再由空勤救難人員把他吊掛上直升機,黑鷹降落清泉崗機場後,119救護車將兩人後送台中榮總治療。

南投警消:「掉到山谷的是這個位置。」

圖/TVBS

登山受傷的兩人是台中弘光科大學生,這個月23至24日兩天,參加學校社團舉辦的合歡西陵迎新活動,但南投警消在24日晚上七點多接到報案,說有一名23歲女子摔落到40至50公尺深的邊坡下,但又過了1個小時左右,又有另一名18歲男學生,疑似為了照顧受傷學姊,不小心滑落到更深的80至90公尺下山谷,骨折無法動彈。
 

同行的其他隊友在等待救援期間陪伴照顧傷者,學生走的路線不是常見的合歡主峰下昆陽這條熱門路線,而是困難度較高的下切西稜路線,救援也有難度。

南投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蔡佩軒:「當天晚上就派遣仁愛分隊出勤,但是因為路徑不是很明顯,所以我們第二天我們又派了第二批的人員上山。」

圖/TVBS

終於在下午接觸到登山隊友,救難人員趕緊架繩索沿著山谷下切,先救起女同學,再往更深的地方去救出男學生,兩人被救起時天色已黑。

空勤二大三隊任務機長石宇平:「26日上午山區天候不佳保持待命,8點時雲霧漸散8點24分時起飛定向目標區。」

26日早上黑鷹出動才順利將兩名傷者送醫,但整起救援行動因為路途遙遠搶救困難歷時超過36小時。

弘光科大表示,學生社團活動,是由具有登山經驗者帶領學生登山,行前都有做好完備計畫,但仍不幸發生意外,學務長第一時間接到通知,立刻上山,校方強調將全力協助學生後續相關治療,但18歲男同學為了照顧同隊受傷學姊,不小心摔到更深的山谷自己傷得更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意外#衰落#深谷#傷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055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