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百岳驚見落石堆埋男屍!警方證實為內閣高官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5:22
日本穗高岳為該國百名山之一。(圖/翻攝自InsideJapan Tours 推特 @InsideJapan)
日本穗高岳為該國百名山之一。(圖/翻攝自InsideJapan Tours 推特 @InsideJapan)

日本內閣審議官酒田元洋,今年9月18日前往岐阜縣高山市的北穗高岳登山,不料卻傳出失聯消息。經搜救單位連日搜索後,於本月11日在當地尋獲一具男屍,昨(24)日證實死者為酒田元洋,疑似因失足不幸跌落山谷,但也可能是遭落石砸中罹難。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岐阜縣高山市警方在週日表示,本月中在海拔3106公尺的北穗高岳上,發現一具男性遺體,經過相關單位鑑定後,證實死者為現年53歲的內閣府大臣官房審議官酒田元洋。

 
 
警方透露,酒田相當喜愛登山,原本預計自9月18日開始,從長野縣展開3天2夜的登山行程,原本預計20日便會結束行程,但卻遲遲未返家。酒田的家屬因長時間無法與酒田聯繫上,在9月20日當天向長野縣警察局辦理報案。

穗高岳的美景吸引許多登山客前去挑戰。(圖/翻攝自Mountain Photos 推特 @pixofmountains)

香港《東網》報導指出,今年10月11日,搜救人員於北穗山頂以西約300公尺的「瀧谷」發現一具被埋在石堆下的男性大體,經鑑識後確定為酒田元洋本人,死因為多處外傷。警方估計,酒田可能在行走時不慎滑倒跌落山谷喪命,或意外被落石砸中致死。據了解,高山市在9月19日下午曾記錄到規模4級的地震,但目前無法確認是否因此造成酒田失足或是被落石砸中。酒田元洋過去曾在安倍晉三掌權期間,擔任內閣府總務課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震#官房長官#日本#意外#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99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