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股票異常遭疑內線交易?士檢:已分案調查交易資料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3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10:46
高端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高端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去年台灣東洋爭取代工德國BNT疫苗破局,股價反映激烈,東洋高層遭質疑涉嫌內線交易炒股,日前調查局前往東洋公司搜索,約談總經理施俊良、重症醫療事業群副總經理屈志源等26人到案。檢方大動作查東洋,也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多位立委質疑,同時期的高端股價是否更為異常,士林地檢署昨(22)日發新聞稿強調,今年6月便已針對高端股票交易交關案件,已分案並成立專案小組,由重大經濟犯罪專組主任檢察官偵辦當中。

更多新聞:高端9次重訊前交易爆量 藍委疑「內線交易」

 

據了解,從新冠肺炎爆發以來,去年2月公布和美國開發疫苗,當時股票一張才51元,5月與跟美國簽全球授權漲到64.71元,11月進入人體臨床試驗飆到110元。而今年5月針對高齡者進行臨床實驗漲到270元,當月底發布三級警戒簽訂採購合約,最高一張417元。據《聯合新聞網》統計,高端從去年2月以來股票交易量,至少九次在疫苗重大訊息發布前暴增,且較之前均量增幅,最高多達484%。

更多新聞:藍委疑高端股票交易異常 蘇貞昌:有證據不護短

今年5月台灣進入社區感染階段,高端股價案也鬧得沸沸揚揚,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否認相關政務人員涉及炒股疑雲,當時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在記者會上表示「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00個了,也沒看過蔡總統出來開記者會,高端的股票一跌停,剛好蔡總統就趕快出來開記者會。」近期台灣東洋涉內線交易遭搜索一案爆發,柯文哲也表示「我們尊重司法,也期待台灣能有更公正的司法」、「所以你說查東洋,那你高端要不要去看一看?」
 

更多新聞:入境美國認證疫苗不含高端 陳時中:正溝通其他方法

除了柯文哲外,還有國民黨立院黨團都質疑高端股價異常,致稱「明顯有政治力介入」,而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在面對立委答詢時也曾表示,從去年十一月開始,「在檢調要求下」,已5次將高端相關資料送給檢方查察。

更多新聞:研究生打高端昏迷22天被漠視 父泣訴「把人民當什麼」

對此,士林地點署昨日發聲明指出,今年6月上旬接獲台灣高等檢察署發交,調查有關高端股票交易疑涉違反證券交易法案件,已分案由重大經濟犯罪專組主任檢察官偵辦。也成立專案小組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深入調查,期間已進行多次專案會議討論、洽詢主管機關金管會、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委請協助調查分析相關資料及提出交易分析報告供參。強調檢方積極調閱及蒐集證據資料,全力偵辦中,儘速查明有無不法情事,依法處理,以昭公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高端#股票#柯文哲#士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839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