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電箱起火突「爆炸」!逾2千戶停電 店家驚恐:見火苗竄升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3:19

下班尖峰時間,變電箱突然爆炸!事發在新北市永和,昨天傍晚路口變電箱突然起火,沒過多久竟然當街爆炸,巨大聲響嚇壞附近店家,這起事故導致周邊超過2千戶瞬間停電,經過台電檢修,發現是變壓器故障導致,1個半小時後全數復電。

圖/翻攝自我是永和人臉書

 

變電箱上頭,橘紅色火苗不斷燃燒,路過民眾見狀,紛紛拿起手機拍下這一幕,但下一秒,變電箱竟然當街爆炸,巨大聲響讓附近店家全被嚇了一跳。

目擊民眾:「第一次爆炸的時候前面有客人,可是那時候以為是車禍,因為都沒有什麼東西也都沒有火,第二次又爆炸就有看到東西掉下來,我就想說出來看看好了,走過去又看到第三次爆炸,東西掉下來,火苗就瞬間往上竄。」

圖/翻攝自我是永和人臉書

 
從另一個角度看,爆炸瞬間,街道盡頭冒出一陣亮光,警消獲報趕到現場,立刻上到二樓,用滅火器撲滅火勢,路上瞬間煙霧彌漫,7日傍晚,在新北市永和得和路跟成功路口,就在這間飲料店門口的變電箱,由於變壓器故障短路,突然起火爆炸。

這起事故周邊超過2千戶瞬間停電,幸好1分鐘後就復電,但為了要修復變電箱,台電也協調了附近35戶配合停電,搶修1個半小時後才全數復電。

記者江昀蔓:「變電箱設備可能會隨著時間久了,而有老化、鏽蝕或是濕氣進入的情形,因此就有可能會導致故障,台電人員固定每一段時間就會來進行巡檢。」

圖/TVBS

台電人員強調,一般住戶不像工廠要提高用電量會提前申請告知,因此可能冷氣開久一點,用電量過高,超出負荷範圍,也可能導致爆炸。

只是這地方,每到下班尖峰時間總是車來車往,竟然發生變電箱爆炸事故,儘管第一時間進行維修,但停電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還是附近店家受到影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變電箱#起火#爆炸#變壓器#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85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