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外送員怒控「取餐率」釀薪資砍半 平台:若達標就不影響報酬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4:10

外送員指控外送平台,訂定了「取餐率」標準,如果他們因為各種因素未達到85%以上的取餐率,實際收到的薪資就會被扣,甚至只有預計的一半,讓他們怒嗆根本是黑箱機制!

圖/TVBS


 
大聲喊出訴求,在國際尊嚴勞動日這天,外送員站出來!指控外送平台充滿黑幕。

外送員李建明:「APP忽然出現異常,它的接單顯示或是底下各種按鍵都出現問題,中間系統有沒有偷偷塞單給我,我不知道。」

會有這樣的疑惑,就是因為平台會派單給外送員,外送員說如果因為沒接單,「取餐率」沒達到85%就會影響收入,實際舉例有外送員7月上半月,預計收入總額約2萬5千元,除以完成的378件訂單,平均每單賺約66元,但實際上他的取餐率78%,收入被扣到剩下1萬4千多元,平均每單賺37元,外送員心痛之餘更是滿頭問號。

 
圖/TVBS

外送員蘇柏豪:「不管是系統的bug造成的你無法取餐,或者是餐廳拖餐造成的無法取餐,全部算在外送員頭上。」

滿肚子委屈對平台喊話,且去年底勞動部統計,全台有8.8萬名外送員,疫情下持續增加中,勞權團體希望保障權益從中央做起。

圖/TVBS

勞工陣線聯盟推廣部主任楊書瑋:「(西班牙)政府非常積極的,促進雇主團體還有工會,進行所謂的集體協商,我們看到政府的態度,其實是非常重要的部分,所以我們也要求說行政部門,它必須積極的促進,如何保障外部工會產職業工會,它的團體權以及協商權的部分。」

對於外送員疑慮,平台回應取單率只要高於標準,就不影響既有報酬,外送員現在只期盼,能取得對等的雙向溝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政府#影響#勞工#餐廳#外送#指控#中央#外送員#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48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