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丁允恭酒駕撞傷女騎士 「走直線、畫同心圓」過關獲不起訴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9:54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年7月份在高雄前鎮區與一部機車發生擦撞,當時酒測值0.23毫克,被警方依照公共危險罪來移送,但案件到了高雄地檢署偵查終結,「不起訴處分」,檢方認為,丁允恭通過直線、平衡以及畫同心圓等動作,都合格,很難認定他不是安全駕駛,而對於酒駕獲不起訴,丁允恭則不回應。

圖/TVBS

 
這是今年7月,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開著白色轎車,在高雄復興四路和成功路口時,酒駕擦撞女騎士的畫面,當時丁允恭酒測值0.23,儘管沒有超過法定標準0.25,仍被警方依照公共危險罪函送,並開出9萬元的行政罰單,但案件到地檢署卻逆轉。

原來,當時丁允恭做的測試觀察紀錄表,三項評估項目中,他全部通過合格,因此檢察官偵結處分不起訴,不過對此,丁允恭表示不回應。

圖/TVBS

記者林佑璇:「測試有沒有喝酒醉,除了走直線之外,還要30秒金雞獨立,最後一個關卡就是這個同心圓。」
 

第一關,最簡單的,就是來回走10公尺直線,不用兩隻腳沿線走,只要正常行走,看起來筆直就行,不過要是喝醉酒的人,走起來,可就沒這麼輕鬆,會搖搖晃晃,另外被警方稱為魔王關卡的,則是平衡動作的金雞獨立,受測者需要雙手貼腿,單腳離地15公分且維持30秒,平衡感不好的人,只要稍微喝點酒,連要抬腿都很困難,再來就是一筆成型的同心圓。

圖/TVBS

高市交大執法組長鄭德仁:「超過0.18到0.24的酒測值我們都會製作觀測紀錄表,如果沒有通過的話,我們就以現行犯來移送。」

用左手模擬酒醉狀態,在0.5公分的框框內畫圓,一個不小心就會超線,儘管項目沒有時間限制,但只要中途停頓斷掉就算失敗,也沒有想像的容易,而且並不是通過了測驗,都能獲得免罰不起訴,警方提醒,只要酒測值超過0.25,不管你多會畫圈圈,金雞獨立能挺多久,通通都是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慢走不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丁允恭#高雄#酒駕#擦撞#不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31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