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聘僱日期、姓名字體不對! 無照仲介6人遭逮

記者 郭穎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2:59

無照人力仲介公司,涉嫌偽造假的文件,騙外勞和雇主!移民署接獲檢舉後,報請檢方指揮偵辦,結果到嫌犯辦公室搜索時,發現文件日期和姓名的字體不對,拆穿嫌犯的謊言,初步了解,至少有八名雇主受害,也有八名外籍移工成了非法入境對象。

圖/TVBS

 
移民署人員進到辦公室,從一片凌亂的桌子上,找出文件仔細檢查。

電腦裡的檔案也不能放過,辦案人員發現居留證字體,明顯不同當場識破,原來這裡是無照仲介公司。

這些全都是移民署人員和警方,在辦公室內搜出的變造文件和居留證,這間仲介公司原本合法經營,去年11月遭勞動部終止營業。

 
圖/TVBS

看準雇主不知情繼續營運,仲介公司變造移工居留證的地址和姓名,謊稱幫忙辦理,讓移工以為自己合法雇用,不僅雇主被騙走仲介費和服務費,外籍人士也成了非法移工。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專勤隊副隊長江銘隆:「兵分六路破獲無照仲介業集團,至少16名雇主移工受害。」

似乎是看準這一兩年,疫情期間移工大量減少,不肖業者動歪腦筋。

圖/TVBS

中華民國就業服務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杲傑:「黑市市場猖獗合法無法生存,轉為非法仲介。」

曾姓主嫌和仲介公司張姓負責人,以及行政及業務,一共六人遭到逮捕,被依詐欺背信和偽造文書送辦,外籍人士跨海謀生,卻落入陷阱也無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欺#逮捕#雇主#無照#仲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1

0.0945

0.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