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體檢!花蓮大地震後 黃單紅單列管30件


發佈時間:2021/10/02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2 14:35

漫波假期飯店在拆除工程中倒塌,除了工法引發討論,花蓮其實地處地震帶,經常地牛翻身,尤其是2018年大地震,當時還造成四棟大樓傾斜倒塌,事後政府全面檢查建築物,紅單、黃單各列15件,經過三年多時間,目前只剩下兩件黃單,還沒解除列管,持續補強中,而漫波假期飯店則是40年老建物,並沒有通報危樓。

圖/TVBS

 
大樓外牆有些斑駁以及龜裂,花蓮地處地震帶,在2018年大地震時造成了4棟大樓傾斜倒塌,還有不少房子受損,當時縣府全面評估建築物的危急程度,列了紅單以及黃單各有15件,歷經了三年多時間。

圖/TVBS

記者何冠毅:「上一次的大地震過後,花蓮有超過30處的建築出現了龜裂的情況並列危樓,而現在還是有少部分正在協調補償當中。」

紅單指的是建築物傾斜整棟結構樑柱破壞,黃單則是樑柱接頭混泥土剝落 或是梁本身有裂縫,目前紅單都已經拆除完畢解除列管,另外則還有兩件黃樓民宅需要修繕,其他都補強完成,至於這次在拆除中倒塌的漫波假期飯店並沒有通報危樓。
 

圖/TVBS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紅單、黃單有三十幾件,那目前大部分都處理完了,剩下兩戶的黃單戶,如果是有紅黃單的話,我們那時候有一個用善款,協助他們一個計畫就是修繕可以來申請。」

在大地震之後營建署針對88年前建築物做初步快篩並加強地質調查,公布地震帶300公尺限制,今年縣政府也開始調查土壤液化,抓緊腳步讓民眾住得更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飯店倒塌

#花蓮#飯店#漫波假期飯店#倒塌#地震#列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64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