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拆一半往馬路塌!原工程行:不知騎樓柱是「虛」的 同業批荒謬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2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2 10:22
清除現場。(圖/TVBS)
清除現場。(圖/TVBS)

花蓮市漫波假期飯店昨(1)日下午因拆除作業不慎,突然往大馬路上倒塌,所幸沒有人員因此傷亡,目前水管管線由自來水公司維修,再交由肇事的工程行重新鋪設路面,而今(2)日上午拆除工地主任指出,當時不知道飯店前負責支撐的2支柱子都是虛的,根本沒有支撐力,因此軟腳往大馬路倒塌。但其他同業見到漫波假期飯店這樣的拆除方式痛批,通常不會這樣拆且「整起作業有太多疏失」,不過詳細倒塌原因相關單位還在釐清當中。
 

拆除作業是由後往前。(圖/TVBS)

 
漫波假期飯店發生倒塌意外震驚全台,各界質疑是因拆除作業用「切蛋糕」的方式拆除,讓整體重心向前傾才會釀禍。昨日相關單位獲報就立即到場救援,確認沒有人員受困後,工程人員就一路冒雨進行拆除作業,直到今日凌晨2點多清除完畢,花蓮縣建設處長鄧子楡表示,上午會先從瀝青混凝土刨除,由自來水公司搶修破裂的管線後,再由肇事的工程行進行路面修復作業。

 
縣府請自來水公司前來維修管線。(圖/TVBS)

闖禍的亞國機械工程行昨晚發聲明指出,該飯店屬於老舊飯店,可能因一樓前方柱子支撐力受多次地震影響,有龜裂情況,導致前方的柱子沒有支撐力向前倒,負責拆除的鄭姓工地主任也表示,拆除當下不知道飯店騎樓的2支柱子是「假支柱」,沒有實質支撐力,拆到一半就向大馬路這頭倒塌。

路面破損將交由肇事廠商負責。(圖/TVBS)

 
其他營造業者看到拆除的手法表示,通常都會由上而下進行拆除,不會從後面拆,因為建築並非自己所建造,沒有完整的結構資料,如果當初的建造商有偷工減料,就會發生像這次的倒塌意外,除此之外,同業也指出,拆除時,通常前方道路會做車輛管制,但肇事廠商卻沒有,痛批「整起作業犯了太多安全上的疏失」。
 
至於肇事的廠商責任歸屬,鄧子楡表示,因為該拆除作業有核請相關建照和監工單位,目前只有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但縣府將會持續了解,等查明詳細倒塌原因後依法辦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飯店倒塌

#花蓮#漫波#飯店#倒塌#柱子#支撐#疏失#廠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789

0.3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