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贈疫苗!竹市府感謝竟遭惡作劇 波蘭國旗被倒升成印尼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2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2 11:26
新竹市府升波蘭國旗卻遭人惡作劇。(圖/翻攝自黃文政臉書)
新竹市府升波蘭國旗卻遭人惡作劇。(圖/翻攝自黃文政臉書)

新竹市政府為了感謝捐贈台灣疫苗的6個國家,上個禮拜在新竹漁港升上各國國旗表達感謝之意,卻疑似遭到有心人士惡作劇,將波蘭國旗倒升成了印尼國旗,市議員黃文政收到民眾的陳情,在臉書上發文痛批,這樣的行為「不僅失禮,甚至貽笑國際」。對此,竹市府提出證明指出,升旗第一時間是正確的,嚴厲譴責這類行為,目前已向警方報案。
 

竹市府為感謝6國捐贈台灣疫苗,升旗致謝。(圖/TVBS)

 
9月25日時竹市府為了感謝日本、美國、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波蘭等國家捐贈台灣疫苗,在新竹漁港升起6面友我國家的國旗以表達感謝之意,並邀請民眾到場打卡。不過市議員黃文政30日卻收到台北的友人控訴,說竹市府竟將波蘭國旗倒著升,看上去成了印尼國旗,隔(1)日上午黃前往查看,確實有掛反的情況,將情況拍下後請市府單位盡速改善,否則不僅感謝心意傳達不到,甚至貽笑國際。

竹市府強調,第一時間旗子是正確的,已經報案並將加強巡邏。(圖/TVBS)

隨後市府發出聲明,國旗是國家的象徵,絕對不可詆毀,相關國家也應該被受到尊重,更拿當天升旗的照片指證,9月25日第一時間升上去的國旗是正確的,目前已經報警處理,要調監視器查清是誰刻意惡作劇,加上國旗位置高,要進行更換也有其危險性,未來也會加強巡邏,同時對議員未經查證就先發文表達遺憾。
 
事後黃文政也更新貼文表示,很感謝承辦科長了解狀況後,第一時間前往更正國旗方向,他也呼籲警方,應該盡速調閱監視器查明是否遭人惡意置換,也呼籲相關單位釐清責任歸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竹#市府#波蘭#印尼#國旗#倒升#黃文政#議員#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0985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