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院檢認知不同調!Toyz「麻」煩刑責恐「無期變2年」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6:26
Toyz劉偉健涉嫌販賣大麻煙彈,不過院檢認知不同調。(圖/TVBS資料畫面)
Toyz劉偉健涉嫌販賣大麻煙彈,不過院檢認知不同調。(圖/TVBS資料畫面)

前《英雄聯盟》(LOL)電競選手S2世界冠軍,現職實況主、YouTuber的Toyz劉偉健,因涉嫌販賣大麻煙彈遭到台中地檢署聲押獲准,不過現在出現了院檢認知不同調的情形。有律師就指出,販賣二級毒品最重可判無期徒刑,不過未遂、既遂的刑度差很多,若Toyz被判定是販毒未遂,再加上坦承犯行,刑度最輕可能判2至3年徒刑。

Toyz曾於社群媒體中說自己不菸不酒。(圖/翻攝自Toyz IG)

 
更多新聞:Toyz惹「麻」煩!台中看守所菜單曝 網敲碗:等美食開箱

Toyz劉偉健(以下簡稱Toyz),在住家中被查出藏有200支的大麻煙彈,很有可能是中盤商的角色。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Toyz被檢察官認為是「既遂」,法官則是認為Toyz是涉嫌販賣二級毒品未遂罪,院檢雙方似乎認知不同。會導致這樣的分歧原因在於,院方認為Toyz「販毒」證據不足,檢方也只能證明Toyz「準備販毒」不過還未完成交易,因此在刑責上會有「既遂與未遂」的問題。

針對Toyz的案件目前院檢不同調,刑責恐會差很多。(圖/翻攝自Toyz臉書)

更多新聞:Toyz惹出大麻煩!網紅女友「超狂家世背景」遭起底
 

由於大麻在台灣屬於二級毒品,根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販賣第二集毒品可處無期徒刑或10以上的有期徒刑,若是被認定是販毒未遂,刑責最多可以減一半,刑度落在5年至15年之間;若是在偵查期間坦承犯行,依同法17條可獲減刑,刑度可能落在2年半至7年半之間。

更多新聞:曾喊來一口助眠!Toyz販毒收押 謝和弦:以後自己人

報導指出,前高檢署檢察官、現任觀晰科技法律事務所律師林柏宏指出「販賣二級毒品未遂、既遂的刑責差很多」。林柏宏根據其經驗表示,依照《刑法》第95條,Toyz因為是香港籍,若判刑確立,會在執行完畢後被驅逐出境。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oyz#劉偉健#大麻#刑責#未遂#既遂#二級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67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