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戳眼攻擊「遺憾了然後呢?」 她籲:速修法補破洞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6:03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瑜。(圖/翻攝自王婉瑜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瑜。(圖/翻攝自王婉瑜臉書)

屏東縣高樹鄉近日發生超商女店員勸導一名疑似有精神疾病的男子戴好口罩,結果卻遭到對方戳眼攻擊的恐怖事件。「小燈泡」的媽媽、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呼籲,應盡速修《精神衛生法》,避免下一個悲劇發生。

王婉瑜發長文呼籲盡快修法。(圖/翻攝自王婉瑜臉書)

 
更多新聞:屏東戳眼男恐無罪?律師勸立委「修法」:別顧打架搏版面

王婉瑜在臉書表示,此刻她最關心的,是被害人以及家屬們,是否得到足夠的支持與協助,被害人雙眼受創,往後恐怕仍要面對諸多困境,尤其失去工作與經濟收入,接種而來的是龐大的手術及醫療費用。而且未來將面對漫漫的司法過程,國家除了事發當下的慰問及遺憾之外,後續必須要提供更多的保護與支持。

王婉瑜認為,政府除了遺憾,還有很多事要做。(圖/翻攝自王婉瑜臉書)

更多新聞:陳時中曝太太、小孩打高端 嘆少點政治「疫情會順一點」
 

她指出,類似的案件在這幾年間不斷上演,「除了遺憾、憤怒,社會大眾更想知道的,是我們的政府和社會還能做些什麼?」目前中央提出的強化社會安全網政策,事實上只是一再地將壓力下放給第一線的社工人員,導致資源及人力上嚴重的分配不均,也凸顯了政府長年以來不夠重視心理衛生政策的問題。

王婉瑜強調,多年未修的《精神衛生法》,早已不那麼符合現今的社會情勢,政院卻遲遲不肯提出相對應的版本,更別說在委員會有任何排審、修法的跡象。「修法只是補起社會安全網的其中一個環節,但如果連這個環節都不肯做,要如何讓民眾相信政府的決心?」她重申,一次次的事件,往往是社會中出現許多漏洞之後造成的結果,「我希望我們的政府除了遺憾之外,能給予社會大眾更實質的具體改進措施。]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王婉瑜#屏東#戳眼#社會安全#超商#店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221

0.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