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曝太太、小孩打高端 嘆少點政治「疫情會順一點」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1:15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

目前國內提供AZ、莫德納、BNT及國產高端疫苗,其中就屬高端爭議最多,像是保護力、國際認證等皆備受關注。陳時中今(30)日受訪時透露,自己的太太和小孩都打高端,沒有強迫,完全是他們的自由選擇,最後也暢談這段日子擔任指揮官抗疫的感想。

陳時中透露太太和小孩都打高端疫苗。(圖/翻攝自新聞放鞭炮)

 
更多新聞:「3+11當替罪羔羊大可不必」 陳時中:願為疫情道歉

陳時中在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主持的節目《新聞放鞭炮》裡表示,生產疫苗本來就是件困難的事,台灣從原本的4家業者到1家,要通過EUA非常不容易,衛福部跟食藥署對於安全跟品質十分在意,必須確保有符合生產品質和學術上的要求,審查的過程都有提出科學化的證據與數據,不想為特定疫苗做辯護,事實會證明一切,而且以國際情勢來看,高端未來受到肯定的機會是越來越高,「終究好的東西會經得起考驗,經得起考驗的疫苗才能替台灣發光發熱。」

陳時中表示,不想為特定疫苗辯護,事實會證明一切。(圖/TVBS)

更多新聞:四叉貓再驗「高端抗體」!檢測報告出爐 驚人數值曝光
 

陳時中強調,明理人都知道,發展國產疫苗是必要的,疫苗不會從天而降,一定要有基礎,研發好之後,接下來產業鏈會更加成熟。現階段疫苗供應穩定,「驚滔駭浪之間,就算是送的,也要基本的努力跟關係」,大家多方努力,在困難的時候就會有助力。

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於今(30)日上午接種第二劑高端疫苗,主持人周玉蔻提問:「總統、副總統可以去驗抗體嗎?」陳時中回應:「總統要驗,可以驗綜合抗體,但意義不大」,衛福部對於免疫力持續性跟不良反應都有監控計畫,高端綜合抗體表現絕對沒有問題,總統驗會增加大家信心,只是單一個案表現不能代表整體。

談到防疫近2年的心路歷程,陳時中有些感概地說,政治掩蓋專業,專業要得到發揮只能靠事實證明,「如果政治少一點,疫情會順一點吧」,他認為,還是要回歸到專業 ,中央跟地方合作,「花太多時間做攻防,大可不必」,在疫情中不會每件事都做對,疫情變化比大家想像來得快 ,病毒就是不斷在變 ,政府和民眾攜手一步一步往前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陳時中#周玉蔻#防疫#高端#疫苗#抗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86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