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到手抖!林金結大嫂誤打未稀釋BNT「像在交代後事」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20:39
林金結大嫂打到未稀釋BNT與侄子一起受訪。(圖/TVBS)
林金結大嫂打到未稀釋BNT與侄子一起受訪。(圖/TVBS)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爆出讓民眾施打「未稀釋BNT疫苗原液」,緊急通知14名女性、11名男性回醫院檢查身體狀況,今(27)日上午恩主公醫院院長吳志雄及院方幹部出面道歉,表示因為瓶蓋脫落,誤以為已經稀釋,所以才會出錯,使用原液讓民眾接種。而其中一名被打到未稀釋疫苗的女性,正是新北市議員林金結的大嫂,下午他也帶著姪子接受訪問,表示大嫂的身體狀況目前相當安穩,有點頭暈想睡、胸悶,不過姪子也坦言,當時母親接到恩主公醫院打來的電話,難免有些擔憂,整個手都在抖,講起話來像是在交代後事一樣。

林金結姪子坦言媽媽接到醫院電話時,真的嚇壞了。(圖/TVBS)
更多新聞:萬大線工程出意外!63歲工人遭機器夾頭 送醫搶救不治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的姪子說明,昨日上午媽媽接種完疫苗原液之後,也沒有出現太特殊的不適症狀,下午才稍微出現頭暈和胸悶的狀況,直到晚上接到院方電話說要回去住院,當時所有人都搞不清楚是什麼狀況,也沒有碰過打完疫苗卻要住院的情形,一度以為是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後來才知道錯打成未稀釋疫苗。

民眾打完BNT卻被要求回診住院,還一度以為遇到詐騙。(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驚!性侵假釋犯電子腳鐐斷訊2小時 法務部:無監控空窗

林金結姪子表示,當日上午媽媽接種疫苗時,是按照單號、雙號排序,動線安排得很不錯,沒有出現混亂場面,不過據了解,出現錯誤的都是單號民眾,晚上到醫院報到後,才發現原來有超過10多人同樣也是被院方打錯疫苗,叫回來住院觀察,而媽媽目前正在醫院打生理食鹽水並安排做心臟超音波檢查,除了出現頭暈症狀,暫時沒有大礙。
 

林金結透漏目前大嫂出現昏睡、胸悶等狀況。(圖/TVBS)
更多新聞:麵店女員工拿錯額溫槍!教授雙眼遭噴酒精 化學性灼傷

林金結姪子說,因為54歲的媽媽長期有心臟疾病,家人們當然會非常擔心,3個兄弟姊妹都因為媽媽打錯疫苗的整夜沒睡,直到凌晨4、5點都還不放心。而他也透漏媽媽接到醫院來電時,「說不會緊張是騙人的,我講真的,她昨天晚上在幫她收行李的時候,她講話是邊講手邊發抖,她講話就很像她已經在交代她的後事了。」不過因為目前狀況都還算穩定,沒有打算向醫院求償,只希望「人平安健康就好。」

BNT疫苗需要稀釋。(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男吸強力膠精神恍惚!爬保全車頂踩踏 娃娃機店搞破壞

而林金結認為,很可能是因為先前打的是AZ或莫德納疫苗,不需要稀釋都直接打,但BNT疫苗需要稀釋5倍,「很可能是在永福宮注射的醫護人員,按照過去以往施打疫苗的經驗,拿起來就忘記現在打的是BNT。」對此,林金結也說發生這樣的疏失,「很難怪罪辛苦的醫護人員」。

恩主公醫院院長鞠躬致歉。(圖/TVBS)
更多新聞:風吹來涼涼的!落單女公園涼亭睡著 財物遭老翁搜刮驚醒

事後林金結致電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陳潤秋,陳表示都有三令五申告知醫護人員BNT疫苗的使用方法,沒想到還是發生意外,而她也查了許多發生類似案件的國外資料,初步了解可能會出現比較想要昏睡的狀況,不過暫時不會有很激烈的副作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BNT誤打

#疫苗#新北市#接種#BNT#恩主公#林金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921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