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性侵假釋犯電子腳鐐斷訊2小時 法務部:無監控空窗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6:04
電子監控系統出現120分鐘離線告警訊息。(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子監控系統出現120分鐘離線告警訊息。(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平面媒體報導指出,今年1月時,審計部調查各地檢署對性侵假釋犯實施電子監控的情形,赫然發現全國共有130名性侵假釋犯的電子腳鐐,離線長達2小時,出現「監管空窗期」。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各界注意,對此法務部澄清,電子監控系統會發現離線事件,其實有所誤會,當時是因為廠商進行系統更新時,出現系統誤判離線的假訊號,不過監控系統並未失去功能,所以沒有出現空窗期。

性侵假釋犯電子腳鐐。(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嚇到手抖!議員大嫂誤打未稀釋BNT 「像在交代後事」

去年高檢署斥資超過2000萬元,委託力麗科技公司辦理相關監控設備業務,不過審計部抽查台北、台中及新竹地檢署對性侵假釋犯電子監控的情形,卻發現今年1月12日凌晨4時左右,出現發訊器與監控主機「斷線」情況,多達130名假釋犯的電子腳鐐,與監控主機離線120分鐘。

法務部保護司副司長吳怡明強調沒有出現監控空窗期。(圖/TVBS)

更多新聞:風吹來涼涼的!落單女公園涼亭睡著 財物遭老翁搜刮驚醒
 

對此法務部保護司副司長吳怡明強調,性侵假釋犯電子監控系統,並沒有出現120分鐘離線未監控的狀況,吳解釋電子監控內部有分為「告警系統」與「監控系統」,這兩個子系統各自獨立運作,雖然告警系統因誤發出現120分鐘斷訊,不過監控系統仍持續運作,所以一切都在掌控之中」,澄清並無離線而未監控的狀況。另吳怡明說明,此事件是因為廠商未依照規定,將這種誤發的告載系統,登記在相關的表冊上面,此部分高檢署已請廠商交付相關資料,並針對廠商的違規行為做出裁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管#科技#性侵假釋犯#電子腳鐐#斷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1327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