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恩主公25人打疫苗原液!莊人祥曝這些人第二劑規劃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4:21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昨(27)日在接種站誤把沒有稀釋的BNT疫苗直接打在25位民眾身上,有專家建議最好第二劑改打AZ疫苗,副作用才不會太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8)日表示,會交由專家小組討論。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新北市有醫院發生接種異常的事件,昨日醫院人員把未開封的25瓶BNT疫苗,誤判是剩餘的劑量,原本1瓶有0.45c.c.,把沒有稀釋的疫苗原液每瓶抽取3c.c.直接幫民眾接種,已知有25人打到未稀釋的疫苗,已請新北市醫院通知25位民眾並且做健康關懷,也已經暫停醫院接種工作,直到院方改善接種流程,新北市會請專家進行調查、查核。

 

他表示,已參考國外文獻,如果是大劑量的接種,可能會產生明顯局部或全身性反應,常見的是接種部位紅腫、疼痛,還沒有看到有嚴重不良反應,尤其是心肌炎還是主要出現在第二劑,會加強民眾衛教,也會請醫院找心臟科醫師留意。

莊人祥指出,這些打大劑量民眾,第二劑要怎麼接種,還會由專家來討論,不過目前看來並沒有說不需要第二劑或是改其他種疫苗,至於醫療賠償會由衛生局協助。

由於BNT需要稀釋過後才能使用,有專家建議由專門團隊施打就好比較不會錯亂,他回應,這個意見會給專家參考,不過建立完善的制度不是只靠特定的人,還是要看要怎麼建立完善的系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BNT誤打

#新冠肺炎#疫苗#新北#新冠#疾管署#恩主公#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89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