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錫銘第二」抓到了!昔搶7736萬 逃12年台南落網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7:16
台南市寶信鐘錶行前7736萬元強盜案,主嫌黃江正逃了12年今落網。(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寶信鐘錶行前7736萬元強盜案,主嫌黃江正逃了12年今落網。(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寶信鐘錶行前7736萬元強盜案,是國內史上最大現金搶案,主嫌黃江正,號稱「張錫銘第二」,得手高額現金後一逃再逃,逃了12年,如今被刑事局南打中心與台南市警四分局鎖定藏身安平區某處,今日下午檢警展開攻堅,終於逮捕黃嫌,並起出3把手槍,後續將追查其他贓款及其所涉案件。

台南市寶信鐘錶行前7736萬元強盜案,主嫌黃江正逃了12年今落網。(圖/警方提供)

 
回顧案情,2009年11月23日,台南市西門路及健康路口的寶信鐘錶行門前,發生一起重大搶案。從事黃金買賣的蔡姓男子,當街被搶走7736萬元,鐘錶行林姓女員工被開槍擊中右小腿,之後一行人至南科附近一處工寮分贓。檢警偵辦後,陸續逮捕蔡婕涵、方東隆、蘇建銘、蔣春益、林秉嶧、王志成、王重義等7人,皆被起訴判刑,但當時黃江正持續在逃。

更多新聞:靠太近!手拿熱湯又抱娃 7月大女嬰大腿遭燙傷送醫

黃江正今日台南落網,檢警起出3把手槍。(圖/警方提供)

黃江正一行人搶得7736萬元的現金,檢警當時追回的贓款,包括現鈔、贓款購置的房屋與車子,合計約1190萬元,懷疑還有4、5000萬仍由黃嫌保管。經刑事局南打中心會同台南市警局,今日下午在台南市安平區慶平路一棟公寓逮捕黃嫌,並起出3把手槍,目前檢警正持續追查其他贓款的下落。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搶案#張錫銘#黃江正#落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1062

0.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