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失業男亮刀搶加油站 竟然是為了吃牢飯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6:30
鄭男亮刀至加油站行搶,遭警方逮捕。(圖/警方提供)
鄭男亮刀至加油站行搶,遭警方逮捕。(圖/警方提供)

受疫情衝擊,有些人被逼得走投無路,台南一名58歲鄭姓男子長期失業,竟心生歹念,昨(15)日騎車到安平區一處加油站,持水果刀欲搶奪加油站收費亭內財物,所幸員警及時到場,將嫌犯逮捕並依法送辦,沒想到他到案時竟向警方供稱,生活不好過,想搶劫吃牢飯。

疫情重創民生產業,許多人的生計大受影響。據了解,鄭男先前開出租計程車維生,以車為家睡在車上,未料5月中台灣疫情大爆發後,生意開始不好,鄭男向政府申請紓困金,苦等不到補助,收入慘淡之下只好把車退租,四處睡公園。

 

更多新聞:AZ、莫德納都有!昨新增7人接種疫苗後死亡

由於長期失業缺錢、沒地方住也沒有家人,鄭男14日還餓肚子一整天,因此,昨日上午騎車到安平區永華路上加油站,他加完油沒付錢,拿出一把水果刀向員工表示「我要搶劫」,在場的女工讀生一開始還以為他是開玩笑,未料鄭男突然持刀靠近,她才意識是真搶劫,趕緊逃離。而鄭男當時進入收費亭取出8個50元硬幣共400元。

鄭男持水果刀至加油站搶奪財物。(圖/警方提供)

 
鄭男搶奪加油站收費亭8枚50元硬幣。(圖/警方提供)

更多新聞:全球6大變異株侵台狀況曝 羅一鈞列7群聚:全是英國株

事發突然,另名員工見狀後,怒斥鄭男,他依言放下銅板,疑似被嚇著了,呆站在原地。警方獲報後趕往現場,鄭男交出水果刀,配合壓制逮捕。警方研判,男子因生活不濟才鋌而走險犯案,除了將他依照強盜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也將找地方人士與基金會尋求捐贈物資,盼他能度過難關,不要再因飢寒起盜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失業#加油站#搶案#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83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