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號誌小巷汽機車攔腰撞 騎士「顱內出血」緊急開刀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8:27
汽機車於巷道內發生擦撞。(圖/TVBS)
汽機車於巷道內發生擦撞。(圖/TVBS)

上週四(10日),台北市大安區發生一起汽機車對撞事故,一名吳姓機車騎士騎在巷道內,出巷口時不慎和右邊直行而來的汽車發生碰撞,吳男當場連人帶車倒地,送醫後發現,還有顱內出血的情形,緊急開刀救治,才把人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轄區警方說明,由於車禍地點,是沒有無號誌的單一車道小巷,提醒民眾行經類似巷道,切記要放慢速度,避免釀成意外。

2車於無號誌的巷口發生碰撞。(圖/TVBS)

 
車禍發生時,64歲的吳姓機車騎士,沿著忠孝東路三段10巷,由北往南行駛,到了新生南路一段103巷時,機車車頭和103巷西往東方向,由47歲許姓女子所駕駛的休旅車左前車頭發生碰撞。由於雙方車速並不算太快,車禍碰撞造成休旅車及機車車殼稍微脫落變形,而吳姓機車騎士連人帶車摔倒在地。事故後吳男還自行打電話向家人說明發生車禍,沒想到後來送去醫院檢查,這才發現腦部受傷、顱內出血,情況相當危急,院方緊急安排開刀治療,當日晚間手術完,騎士便轉到一般病房休養。

汽車左前車殼毀損。(圖/TVBS)
騎士因碰撞倒地造成顱內出血。(圖/TVBS)

轄區大安警方說明,案發路口為無號誌單一車道小巷道,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範,如果是沒有號誌的交岔路口,未設標誌、標線或號誌劃分幹、支線道者;車道數相同時,轉彎車應暫停讓直行車先行。要是雙方駕駛人同為直行車或轉彎車者,則應該由左方車暫停,讓右方車先行。而就本案來講,應為左方的機車須禮讓右方的休旅車。

機車車殼脫落。(圖/TVBS)

 
警方同時呼籲汽、機車駕駛行經路口也要謹記「慢、看、停」三口訣,減慢速度、看左右後方來車、遇行人馬上煞停。事後驚方也將邀請相關局處,辦理肇事地點交通工程改善,擬增加巷弄口停、讓交通標誌(線),避免類似重大交通事故再次發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車禍#機車#駕駛#攔腰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699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