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便道又被沖斷!桃源復興三里再成孤島 400居民備糧3週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2:54
明霸克露橋便道再遭沖毀。(圖/TVBS)
明霸克露橋便道再遭沖毀。(圖/TVBS)

高雄桃源區聯外道路之一明霸克路橋,上個月因為強烈西南氣流帶來的豪雨遭到土石沖毀後,相關單位就不斷在該處搶修、搭建便橋,但昨(12)日又遇到土石流侵襲,開通短短19天就再遭沖毀,公路總局甲仙段表示,預計將於14日進場,最快20日搶通。據了解,目前區內一共400多人目前皆平安也已備妥糧食,產婦、特殊疾病病患也都再中颱燦樹來前就已撤離。
 

土石流不斷。(圖/TVBS)

 
明霸克露橋遭沖毀後,工務局就不斷加派機具、人員進行搶修,但在過程中不斷遇到大雨侵襲,施工進度斷斷續續,直至上個月底才將便道搶通,但昨日又因中颱燦樹過境,搶通的便道19天後再遭土石流沖毀。據了解,受困的400多位居民已經備妥將近3個禮拜的糧食,高雄市政府也於11日下午13時30分即實施預警性封閉,針對有就醫需求、慢性病、孕婦等民眾須下山依親或異地收容者,予以妥善安排及照顧。
 
但外界有聲浪質疑,便橋才搶通19天就被沖毀根本是「豆腐渣工程」,對此,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今(13)日上午表示,8月7日的大雨讓玉穗溪上游降下2200毫米的超大豪雨,是繼莫拉克風災後最大的單一降雨量事件,導致山坡地有大量土石流發生。

 
市府11日就進行撤離作業。(圖/TVBS)

陳正偉也駁斥「豆腐渣」一說,他表示,短期內要讓居民緊急通行的唯一方法,就只能在土質鬆軟的土石沖積扇上就地取材,將土石篩洗鋪墊於河床,逐出一條臨時通行的河床便道,讓復興以上三里的居民能夠從孤島脫困,並沒有所謂「豆腐渣工程」的問題。
 
 
便道搶修過程中不斷遇到大雨侵襲。(圖/TVBS資料畫面)

而這次中颱燦樹雖只為當地帶來些許雨量,但仍發生大量土石流,公路總局也表示,這是預期中會發生的災害,只是規模大小之別而已,所幸在先前就已與警性封閉道路,沒造成人員傷亡,目前預計9月14日開始進行搶通,最快能在20日將便道搶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桃源區#復興里#明霸克露橋#土石流#西南氣流#豪雨#颱風#燦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06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