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淹水慘況重演! 堆沙包、設水閘門防璨樹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宥翔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9:49

璨樹颱風挾帶風雨,擔心以往淹水慘況重演,新北市鶯歌低窪地區的商家,幾乎一整都排都裝設了防水閘門;就怕大漢溪暴漲,三峽老街河邊也裝設了防汛擋板防堵,另外金山磺溪在大雨沖刷下,攔沙壩瞬間成為泥流。

圖/TVBS

 
土黃色的溪流宣洩而下,掩蓋整座攔沙壩,水勢湍急不斷沖向下游,璨樹颱風來襲,夾帶大量風雨,新北市金山磺溪瞬間成為泥流。

而在市區,也能感受到明顯雨勢,午後風雨增強,三峽有民眾已經在家門口,準備好沙包和隔板,嚴防璨樹颱風,就是因為先前排水系統不堪負荷,曾經有半條路都淹在水中。

圖/TVBS

民眾:「像他們比較低漥的那一邊,沒有再墊高的地他就弄沙包攔起來。」
 

三峽老街,有零星店家照常營業,少數遊客不畏風雨撐傘逛街,就怕璨樹颱風造成淹水,水利署也在老街旁做好防颱措施。」

為了因應璨樹颱風,河川局在昨天晚上,緊急裝設了臨時性的防汛擋板,就是擔心三峽河如果暴漲,恐怕會淹進三峽老街附近店家。

圖/TVBS

五六年前在老街後面那一條小溪淹進來的,雨比較大的話里長會拿沙包,就去拿沙包,這個就是怕雨水沖進來,馬路兩旁各式各樣的店家,鶯歌鶯桃路地勢低窪,可以看到幾乎一整排的商店,門口都裝設了防水閘門,就是因為先前下大雨,水都會迅速淹進店內,商家坦言擔心雨勢持續增大,恐怕又會重演。

這回璨樹颱風來勢洶洶,不管是店家還是民眾,都提前做好防颱準備,不希望以往淹水的慘況再發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璨樹動態

#璨樹#颱風#新北市#民眾#新北#措施#大雨#北市#防颱#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19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