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雨大車廂晃! 兒樂摩天輪「4鋼索加駐車煞車」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8:48

颱風璨樹來襲,北部風雨越晚越明顯,北市兒童樂園做好完全防颱準備,摩天輪除了原先的駐車剎車以外,也加裝4條鋼索輔助,但風雨實在很大,還是能看見車廂晃動,北市動物之家和動物園也加強防颱,安排人員值班照顧,也讓動物們躲進室內避風雨。

圖/TVBS

 
記者張蕙纖:「颱風璨樹來襲,今天(12)台北市兒童樂園休業一天,因此我們可以看到,防颱作業都是有加強,包含像是(摩天輪)有加裝,繩索來做固定,不過風雨非常大,因此我們可以看到,車廂還是有搖搖晃晃狀況。」

兒童樂園防颱作業多加戒備,摩天輪車廂加裝4條鋼索,再加上駐車煞車輔助,固定摩天輪主結構,但車廂還是些微搖晃,可見這風雨有多大,除此之外,像是尋寶船也就是海盜船,也有8根固定支架,橫的避免左右搖晃,直的防止前後搖擺,還有旋轉木馬也加裝鋼索,避免木馬轉動。

圖/TVBS

兒童樂園維修組組長陳慶祥:「固定16根鋼索,避免異常轉動,造成結構損壞。」
 

記者張蕙纖:「颱風天大家還會關注的,就是美麗華摩天輪,因為過去風大雨大的時候,就會出現像這樣,風火輪的狀況,不過這一次,車廂幾乎沒有晃動,因為業者加裝手動夾具,增加摩擦力。」

美麗華摩天輪車廂固定不動,但裝了手動夾具還是得看,颱風風速要是風太大,還是可能上演風火輪橋段。

圖/TVBS

動物牧場老闆楊先生:「颱風到了我們趕緊,做好防颱工作,把梅花鹿趕進鹿舍來。」

一隻隻梅花鹿,開心跑進動物宿舍內,新北市金山一間牧場,每到颱風期間就會將小動物們,趕進室內避免戶外淋雨,人員也會四處巡邏。

還有北市動物之家,動保處因應颱風,也安排值班人員,幫小動物們維持整潔,以及餵食照護,北市動物園則是,動物不會放出來,在室內躲風雨,颱風前也把積水、及樹葉淤積疏通,樹木也加裝木樁,六福村動物園,則是打開籠舍門,讓動物自由進出,不只人要防颱,動物也有避風雨,以策安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璨樹動態

#璨樹#颱風#新北市#新北#業者#台北#工作#大雨#人員#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14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