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開通19天! 明霸克露橋便道又遭土石沖毀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00:15

高雄桃源區的明霸克露橋,上個月才被土石沖毀,民代勘災也被泥流沖走失聯,新的便道才開通19天,又碰到璨樹來攪局,12日下午連續三波土石流,便道又被掩埋約200公尺,預計9月20日才能搶通。

圖/TVBS

 
滾滾泥水,夾帶大量土石,不斷往下游沖刷,把好不容易搶通的便道,又沖毀了。

上個月7日,才因為大雨侵襲,遭到土石流沖斷的桃源明霸克露橋,公路總局經過19天搶通的便道,一個月後再碰上璨樹颱風,12號下午四點過後,接連爆發三波土石流。

圖/TVBS

甲仙工務段副段長呂修賢:「因應這一次璨樹颱風,在昨天(11日)就辦理勤和到復興的預警性封路,一直到下午的4點26分,就有爆發第一波的一個土石流,就將我們原本打設的涵管便道做一個掩蓋了。」
 

土石流淹埋長度大約200公尺,但還好這次有實施預警性封閉,沒有人員傷亡,因為上個月才發生民代被土石流沖走的意外,出動近百名人力甚至動用空勤直升機協助搜救,但在過了黃金72小時的搶救時間後,還是沒有好消息,一度又碰上溪水暴漲,搶救工作被迫暫停,這次又碰到璨樹攪局。

圖/TVBS

甲仙工務段副段長呂修賢:「目前這樣的一個土堤的墊高,可以讓我們後續恢復便道的時候,可以更加的一個快速,讓原本爆發的土石流在沉砂池做一個緩衝,溢滿的這些土石才蓋過我的一個涵管,而不至於是直接將它沖毀。」

玉穗溪出荖濃溪河口的涵管便道遭淹沒,但還好施工單位在上游挖設沉砂空間充分發揮作用,讓土石流通過便道時溢流而過,讓便道受損的範圍降到最低,目前預計9月14日開始進行搶通,最快能在20日將便道搶通。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璨樹動態

#颱風#璨樹#高雄#工作#大雨#意外#搶救#消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0815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