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璨樹摧殘!蘭嶼颳17級陣風 吹飛頂樓水塔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3:53

「風神」降臨!現在璨樹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恐怕就是蘭嶼,昨天下了一整天的大雨,晚上八點多,颱風眼牆逐漸接近,瞬間陣風甚至來到17級,還把民宅屋頂的大水塔給吹落,每條路上轟轟作響。要躲颱風已經讓居民夠緊張,結果還發生大停電,共770多戶受到影響,預計今天就會搶修完畢。

圖/TVBS

 
蘭嶼入夜雨勢越變越大,大風一吹就算站在門口屋簷下躲雨,還是全身濕,路樹更是東倒西歪,狀況已經夠慘結果下一秒。

居民:「暗明朦。」

外面颳風下雨家裡頭也不安寧,伸手不見五指黑漆漆一片,外頭路燈也全熄滅,整座島好像與世隔絕。

 
居民:「轟隆轟,聽聲音就知道了齁,乒乒乓乓,你看水塔都掉下去了,喔這個璨樹太恐怖了,快來救災啊。」

圖/TVBS

不是有人在敲鑼打鼓而是各種物品被吹落的聲音,璨樹颱風席捲蘭嶼從11日白天開始到深夜,就開始降下間歇性大雨,甚至晚上7點多左右紅頭村還有椰油村大停電,總共有770多戶受到影響,預計12日就會全部搶修完畢,只是天一亮民眾一走出家門真的超傻眼,樹倒的倒被吹落的水塔整個扭曲變形,不知道從哪吹來的木頭在路邊堆成一座小山,光是要清理就很頭痛。

圖/TVBS

居民:「一些農作物就像香蕉,很多倒下來的,土石崩落,就是蘭嶼經常就是這樣子。」

從雷達回波圖來看蘭嶼會這麼慘,因為在11日晚上八點多就已經接近颱風眼牆,瞬間風力直飆到17級,可能連路都走不穩,連每小時的陣風也有12到13級左右,威力實在驚人,目前最大的雨勢就出現在蘭嶼國中。

璨樹颱風逐漸逼近,蘭嶼跟東部還有北部,風浪跟雨勢都會不斷增強,連大水塔都能吹走,如果是人走在路上不堪設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璨樹動態

#璨樹#颱風#民眾#大雨#停電#影響#國中#下雨#蘭嶼#民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782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