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大司法醜聞主角 富商翁茂鍾勞動役造假判刑2年2月


發佈時間:2021/09/07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21:21

捲入最大司法醜聞案的台南富商翁茂鍾,因為握有他跟人吃飯及送禮的「死亡筆記本」,造成20幾名司法官遭到調查送辦,沒想到自己的炒股案被判刑一年,得服社會勞動2196小時,也勾串警方造假,最後被依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罪起訴,7日下午台南地院一審判處他2年2個月徒刑。

圖/TVBS

 
台南地院庭長梁淑美:「審酌翁茂鍾是利用人脈關係,逃避刑罰,嚴重破壞國家執行刑法之公正性,其犯罪情狀並無可憫恕之處。」

會遭到法院重罰,就在於富商翁茂鍾,服社會勞動居然也能做假,因為他原本的2196小時,如果以每天八小時計算,就得工作274天,而每個月30天,共要花上九個月,沒想到他涉嫌跟警方勾串,真的在九個月完成服刑,等於這段時間沒有一天休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台南地院庭長梁淑美:「造成社會大眾,對公權力執行公正力觀感不佳,且尚有前案之有期徒刑待執行,同時本院量處之刑,以逾有期徒刑2年,故不宣告緩刑。」

 
圖/TVBS

不過比起翁茂鍾以往的行徑,這些都只是小菜一碟,因為身為台南知名紡織大廠,佳和集團第二代接班人,他惹出的爭議不勝枚舉,最著名的就是捲入史上最大的司法醜聞案,他把跟人吃飯送禮的紀錄,長期寫進筆記本,結果牽扯到55名司法官,造成其中20幾人遭調查送辦,其中還包括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以及前法務部長曾勇夫,都遭到波及。

法務部長蔡清祥(110.04.08):「他(曾勇夫)是跟案件無關,但曾與翁員有飲宴。」

圖/TVBS

雖然部分名單無故遭到牽連,但翁茂鍾牽扯的三大炒股案,都意外獲得輕判,也引發外界譁然,包括這次,偽造社會勞動服務時數的佳和炒股案,當初只被判刑一年,而應華案更是從一審判刑八年,二審剩下四個月還可易科罰金,另外怡安案乾脆不起訴。

雖然這次的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罪,不屬於重罪,但隨著以往囂張行徑一一曝光,這次再也沒人敢關說包庇,只能為自己的行為乖乖贖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警方#台南#工作#時間#人員#死亡#意外#調查#紀錄#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58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