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亂停!科技執法抓違規開5萬張罰單 內科、公館將啟用

記者 郭穎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20:19

別以為沒有警察在,可以偷偷違規!台北市有駕駛違規停車,當下沒有被員警取締,事後卻到罰單,原來是被警方的科技執法偵測舉發,這套AI執法系統,目前已經有八個地點啟用上路,預計在年底前,將會在公館商圈、內湖737夜市等等六大違規熱點裝設,嚴格取締。

圖/TVBS

 
台北車站前的公車停靠站,明明不能臨停,但白色轎車駕駛,似乎看準沒有警察在,大大方方靠邊停,被電眼全程掌握,鏡頭拉近清楚拍下車牌,警方AI取締系統,偵測到車輛違停就會自動截圖。

中山分局交通大隊員警:「這邊是43分53秒,這邊就44分,到了這邊就45分,所以他就停了三分鐘。」

圖/TVBS

收到違停照片後,員警一張一張仔細審核,確認違規就會開罰,目前台北市警方啟用科技執法地點,包括馬偕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醫院,以及常有違規停車接送乘客的,台北車站和市府轉運站等等,一共八個違規熱點,上路一年多開出將近5萬張罰單,未來還有至少6個區域也會啟用。
 

記者郭穎:「這裡是內湖737夜市,許多民眾為了買美食,會把車子違停在路口,同樣屬於違規熱點,預計年底也將增設科技執法系統。」

圖/TVBS

現場直擊確實有車輛,違停在路口阻礙交通,針對事故頻繁的,捷運北門站周邊,將更嚴格執行。

交大執法組分隊長張議瑋:「針對該路口跨越雙白線,未依規定轉彎等違規,運用多功能科技執法設備加強取締。」

另外包括常有計程車排班的,南港車站,台北轉運站,以及違停熱點台大醫院和公館商圈,同樣將在年底前啟用,不要以為沒有員警站崗,可以偷偷違規,有了這套系統,可別心存僥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違規#停車#取締#科技#執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12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