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重考了! 日籍大學生路考過彎撞傷騎士

記者 喬偉綱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1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1 13:58

花蓮一名日籍大學生19日上午報考汽車駕照,路考最後,只差一個轉彎就能完成考試,卻在右轉時不小心跟女機車騎士發生擦撞,當場無法過關。而監理站人員也說,在路考過程中發生車禍,如果考生沒有肇事責任,可以免費重考。另外副駕駛座的考官或教練,在練習或陪考時發生車禍,因為屬於共同駕駛,可能負連帶責任。

圖/TVBS

 
一輛駕訓班教練車,準備右轉這時後方一輛機車也要右轉,汽車駕駛沒注意到,繼續轉彎,兩車當場發生擦撞,騎士當場重摔在地,還滾了一圈。

救護車立刻趕來,機車已經倒在地上,員警在一旁幫機車騎士清理傷口,開車的駕訓班考生也嚇了一跳,因為再過一個彎,他就能通過路考,卻不小心最後一個路口發生意外。

事情發生在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名21歲日籍大學生考駕照在路考項目中與一名23歲葉姓女騎士,發生擦撞。

 
而由於考生右轉時,沒有注意左右來車,也當場失去資格。

圖/TVBS

花蓮監理站副站長林俊雄:「他因為整個都已經,筆試還有場考都OK了,那路考沒有通過的話,就是要再交報名費225元。」

監理站方面表示,路考中發生事故,誰的肇事責任大,因為跟能不能免費重考有很大的關係。

如果考生沒有肇事責任,會視他當下情況可以直接重考或是擇日再來,不需要重交報名費。

但如果有肇事責任,只能7天後再來,也要繳交路考費用225元。

圖/TVBS

這次意外造成女騎士受傷,根據監視器畫面來看,監理站已經確定日籍男大生要自費重考。

 
而過失傷害的部分,只是過程中發生事故坐在副駕的考官或是教練,因為屬於共同駕駛,也可能因為沒有注意路況,需要連帶負起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路考#車禍#擦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46

0.2092